首页 > > 86

中国海军在越南金兰湾举行甲板招待会

2016-10-26
来源:新华社

  正在越南访问的中国海军第23批护航编队25日晚在舟山舰上举行甲板招待会,招待越南海军、越南庆和省政府官员,以及各国驻越使领馆武官等。

  中国海军第23批护航编队於22日抵达越南中部庆和省金兰港,并对越南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由指挥舰湘潭舰、导弹护卫舰舟山舰和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的这一护航编队刚刚完成亚丁湾护航任务,在归国途中已对缅甸、马来西亚和柬埔寨进行了友好访问,越南是编队访问的最後一站。

  中国海军第23批护航编队指挥员王红理大校在招待会致辞中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他说,此次访问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对金兰湾的访问,在两国、两军、两国海军交往史上具有开创性的历史意义,是双方友好关系不断深化的生动体现。 中国驻越南大使洪小勇在致辞中说,这次中国海军编队是在两国总体关系积极向好发展的大背景下来访的。今年以来,两国军队积极落实中越两党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不断深化拓展两军友好交流合作。中越双方都在致力推动两军关系发展,使其成为两党两国关系的重要支柱之一。 他表示,庆和省芽庄海湾近年来已经成为中国游客的旅游胜地,金兰湾国际机场与中国多个城市开通的旅游航线也成为中国内地游客与庆和省人民友好往来的空中纽带。通过本次海军舰艇的访问,金兰湾将成为两国军队加强交流、增进互信的海上桥梁。

  越南海军四区副司令员黎洪战大校说,越南党、政府、人民和军队永远感谢中国给予越南的支持和帮助。这是中国海军第八次访问越南,第一次访问金兰湾,我们对中国为促进两国友好关系的积极努力作出积极评价。 中国海军编队除招待到访嘉宾品尝中式美食外,还准备了一场内容丰富的节目,表演了少林拳、古筝、合唱等,其中,两名海军官兵现场挥毫书写两幅中国书法,并将写有“交流架起友谊桥梁”的作品赠给黎洪战大校。 当晚到场嘉宾及中国海军官兵有百馀人。中国海军第23批护航编队将於26日离开越南,返回中国。(完)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