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新民党倡中史列初中必修科

2016-10-2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戴合声报道:教育局初中中史课程首段谘询即将完结,新民党昨日向局方提交建议书,建议局方将中史列为整个初中阶段一必修的独立科目,并对政府计划在修订课程内容中涵盖与中国历史发展的脉络相关的香港历史的做法有所保留。

  新民党指出,中国历史源远流长,认为现时每学年只有约50个课节的教学时间并不足够,加上部分学校将中史科融入其他科目教授,使课程内容支离破碎,忽略了历史本身的连贯性,使学生更难透彻理解复杂的内容,建议将中史列为整个初中阶段一必修的独立科。

  新民党续指出,中史科的课程内容繁多,历史科课程纲要亦有安排於中一、中二及中三共24个课节教授香港历史,对当局计划在修订课程内容中涵盖与中国历史发展的脉络相关的香港历史的做法有所保留,建议当局考虑删减中国历史科(中一至中三)课程中有关香港的部分,以腾出更多时间予学生学习其他内容。

  新民党认为,初中中史科应以协助学生掌握中国历史的基础知识为要,使学生可於高中阶段修习中国历史时进行更高层次的思辨,故此於拟定评核标准时,不宜过分重学生对史料的分析能力,以免师生为求於有限的时间内应付考评要求而放弃学习课程内容,反而将精力用於分析试题和锻炼答题技巧之上,本末倒置。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