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品牌粉絲效應強大 服裝股未來盈利看好

2016-10-2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著名成衣品牌一度代表最前沿的時尚潮流,也因此而孕育出不少服裝品牌股,同時,也有不少國際時裝品牌來港上市。在本港零售市道尚未回暖的情況下,部分服裝上市公司仍能以高毛利、快時尚以及品牌效應吸引消費者眼球,相應服裝股亦可高看一眼。推薦I.T(999)及迅銷(6288),前者看好其下半年盈利將繼續回暖,后者看好旗下「快時尚」品牌GU的業務擴展。香港商報記者王理琪

  俗話講得好,「人靠衣裝馬靠鞍」,在溫飽得以解決的前提下,人們對「靚衫」的追求始終是第一位的。雖然經濟環境尚未轉晴,但一些品牌力強、客戶黏性高的服裝品牌業績仍能扭虧為盈。

  日本業務助I.T走出困境

  香港本土著名時裝品牌I.T中期業績由虧轉盈,錄得純利3125萬元,去年同期為虧損2871萬元,收入貢獻主要來自日本市場,數年前收購的A Bathing Ape品牌產品持續熱賣,同時受日圓貶值帶動,赴日游客持續增長,進一步帶動A Bathing Ape持續增長。期內,日本分部純利按年升52.6%至1.45億元。

  里昂最新報告指,相信I.T目前股價已反映香港市場挑戰,而中國內地與日本的業務已經反映出強勁的動力,故而給予I.T「買入」評級,目標價3.6元。

  迅銷: GU業務擴張有看頭

  人們講迅銷或許講得不多,但提到Uniqlo一定人人皆知,其以「快時尚」的理念、「平價高質」的風格快速打入全球市場。截至今年8月底,Uniqlo於日本開店837間,海外門店數更達到1104間。而Uniqlo正是日本著名服裝零售公司迅銷旗下品牌,迅銷於2014年於本港以預託證券形式在聯交所主板上市并買賣。

  截至今年8月底止,迅銷全年純利下降56.3%,主要受上半年匯兌損失拖累;而下半年得6個月間,純利卻大幅轉佳,較上年度同期增長94.3%,且主要歸功於Uniqlo業務在下半年間銷售的回升,及成本節約后所帶來的成效。

  值得一提的是,旗下另一深得人心的「快時尚」品牌GU將加緊海外擴張步伐,并擬於明年春季於尖沙咀及銅鑼灣開設兩家GU分店。這一消息公布,坊間女仔們已發出歡呼聲,紛紛表示一定「捧場」,其品牌效應之強大可見一斑。

  Uniqlo最差時間已過,日圓等因素上半年已反映,下半年經營改善明顯。在明年盈利轉好前提下,股價上漲有一定空間;GU進駐香港更可稱為短炒「噱頭」,投資者不妨伺機而動。

  粉絲點評

  筆者喜歡觀測服裝股原因在於「愛屋及烏」,對常穿的服裝牌子往往多加一分關注,觀測其股價變化亦樂在其中,用買股票賺來的錢再去買衫,更算得上是世界最幸福的事了。

  新股江南布衣(3306)是內地最早一家設計師品牌成衣店,至今成立逾20年。它將於本月31日在港交所(388)掛牌。

  筆者作為江南布衣的多年fans,眼見它不斷壯大,旗下品牌亦由1個擴展至6個,電商平臺銷售額亦與日俱增,然唯一不變的是它的「性冷淡」風。

  不得不說,江南布衣是一個風格化極強的設計師服裝品牌,這也成為它粉絲黏性極高的原因。它在業務上的拓展是將女裝拓展至男裝、童裝,并沒有大手筆變化它的風格,所以它的名字同它的服裝一樣,往往讓人過目難忘。

  它在內地定價屬於中等偏高,使其容易錄得較高毛利,2016年江南布衣旗下6個品牌毛利率共達到68.3%,這得以於新品牌「jnby BY JNBY」、「速寫」的快速發展,而此兩個品牌將在未來加速於內地二線城市覆蓋,預期盈利仍有較大增長空間。王理琪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