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你在接盤啊:恒大一邊清倉式甩賣 一邊4.95%買而不舉

2016-10-27
来源:中國基金報

  中國基金報 牛在那

  俗話說,一個打不好籃球的地產商炒不好的股票。昨天下午恒大集團舉行內部籃球賽,老板許家印教授率一眾高管參賽對陣總部員工隊,最終在許教授帶領下,以45比44分贏得比賽,許老板狂砍32分當選MVP球員。

  在A股市場上,許老板三季度搞起了新玩法,買而不舉!這不,昨日晚間棟梁新材發布三季報,恒大人壽保險有限公司-傳統組合A和恒大人壽保險有限公司-萬能組合B合計持股比例達到4.95%,接近舉牌線。接近而不是真正舉牌,這就是微妙之處。給人遐想了!

  而在棟梁新材之前,這幾天已先后有金洲管道、國民技術、梅雁吉祥被恒大系買到了4.95%,真的是有意思,以前要么直接干下52%的控股權,或者隨便買個1%、2%或者舉牌干到5%以上之類。且這幾個股票都是三季度新進的票,尤其梅雁吉祥作為去年老妖股,恒大買成了第一大股東。

  三季度玩4.95%的游戲新進金洲管道、國民技術、梅雁吉祥等,同時許老板卻也在大舉騰挪。從目前已披露的中報持倉多家公司情況來看,大部分都在撤退。

  截止基金君發稿,昨晚披露三季報的智光電氣,恒大系中報持股319.38萬股,占總股本1.01%,為第四大流通股東,到三季度末,減持,退出!雪迪龍,中報持股266.31萬股,占總股本0.44%,為第八大流通股東,到三季度末,減持,退出!

  而此前,中報持股平高電器200.65萬股,持股0.39%,為第八大股東,到三季度末,減持,退出!中報持股的、華帝股份、億利潔能、御銀股份、中信海直也都紛紛被減持,退出前十大流通股東。而還有很多中報持股的股票,在接下來幾天要陸續  要披露三季報,是不是還是全面的減持、退出,基金君與各位拭目以待了。

  一面基本上清倉式的賣掉以前持股,一邊4.95%精準的大量買股票。這個許老板要干嘛呢。

  對于廣大小散們來說,或許是“先不管了,這么有錢又有足球隊、還會打籃球、還有閃亮愛馬仕皮帶,跟著他干就是了。”于是,近日披露三季報被恒大“精準”買到4.95%的國民技術、金洲管道、梅雁吉祥紛紛飆漲。作為老妖股的梅雁吉祥連拉兩個漲停,國民技術也大漲10%+,金洲管道也有上漲。

  根據上市公司相關規則,持股占總股本達到5%,要進行公告披露,俗稱“舉牌”。且投資者在舉牌后6個月內不能賣出股票,買的數量不少且短期不能賣出,因而舉牌常常被認為是非常看好。那么買到4.95%是什么意思呢,幾個意思呢。

  是不想披露么,但一般買到4.95%也會進前十大,遲早要被公布啊。是不想被限制買賣么,這個理由是有可以解釋,基金君歪歪個橋段“你們不是喜歡炒恒大概念么,我就搞一堆買到4.95%,我也沒有持股限制,等三季報集體以下披露出來,你們就炒吧,你們炒我就賣給你們賺錢走人。”許老板這么大老板,還有愛馬仕,犯得著割點韭菜的錢么,想不通。還是說先買到4.95%秀點肌肉,然后再徐圖下一步,因為也沒限制,進退自如。

  由于上市公司三季報還沒披露完,后續還會不會有4.95%的精準持股繼續冒出,還是值得好好觀察。當然,如果許老板對這些股票不再進行增持,你們要看他是不是賣了只有等到年報看咯。

  說實話,雖然許老板這么有錢,買了幾十家上市公司股票,等下基金君列表在后,你們可以看看。但也是會有買進賣出的,畢竟沒有誰買個股票抱一輩子的。從中報和已經披露的三季報對比來看,只要是二季度持股,目前披露三季報的許老板基本上都是賣賣賣啊,這是真的在炒股票啊。有幾個沒賣的是,廊坊發展舉牌了賣不了,寶鷹股份、金螳螂做房地產裝修和恒大屬于地產產業鏈。

  這里順便說下,許老板持股主要是通過恒大人壽旗下恒大人壽傳統組合A和恒大人壽傳統組合B兩個產品以及恒大地產來持股。同時,在今年8月份還通過廣州市昱博投資有限公司、廣州市奕博投資有限公司、廣州市悅朗投資有限公司等幾家投資公司舉牌持股6.82%的萬科A。

  另外,從持股情況來看,并不像傳統險資買股票那樣“大藍籌、低估值、高分紅”的框架,許老板不拘一格,那買的股票不少是低市值、主業不咋樣,股權還分散,殼股特征還挺明顯。這類股票也是深得游資、小散的喜愛,什么借殼、什么重組、資產注入之類那可是富有想象力的。

  基金君把最新披露三季報許老板持股的股票,還有許老板二季度持股披露與尚未披露三季報的股票也都列出來,大家好好看一看,尤其注意這幾天要披露三季報,是不是一邊清倉賣股,一邊4.95%精準重新買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