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山東魯能主場戰平重慶力帆提前保級

2016-10-27
来源:新华网

     

 

  10月26日,山東魯能隊球員慶賀佩萊(左二)的進球。當日,在2016賽季中超聯賽第29輪一場比賽中,山東魯能泰山隊主場以1比1戰平重慶力帆隊。 新華社記者徐速繪攝

  新華社濟南10月26日體育專電(記者謝彬彬)在26日開打的中超聯賽第29輪中,山東魯能隊憑借外援佩萊的進球與本賽季最後一個主場的對手重慶力帆隊以1:1戰平,提前一輪保級成功。

  賽前,魯能隊僅比排名倒數第二的長春亞泰隊多4分,存在降級的風險,而重慶力帆隊已經提前完成保級。開場後,實力占優的魯能隊不斷通過起高球找禁區內的佩萊和西塞。第25分鍾,佩萊接邊路傳中頭球偏出;三分鍾後,魯能隊再次傳中,力帆隊門將鄧小飛出擊失誤,被西塞獲得打空門的機會,但是他的射門被力帆隊後衛擋出。力帆隊在上半場則利用反擊機會,依靠外援費爾南多的速度和突破獲得幾次不錯的射門機會。

  下半場開場後,魯能隊攻勢更盛,連續傳中讓魯能隊隊員在對方禁區內獲得多次射門機會。第75分鍾,魯能隊的戰術終於奏效,佩萊在禁區內接宋龍左路斜傳,胸部停球後直接轉身抽射,將球打入網窩。隨後,力帆隊外援費爾南多再次出現嘔吐,被吉利奧蒂替換下場。比分落後的力帆隊加強進攻,第85分鍾,力帆隊長王棟開出左側角球,吉利奧蒂頭球沖頂扳平比分。比賽最後時段,魯能隊狂攻不止,無奈均被力帆隊化解,1:1的比分維持到終場。

  力帆隊主教練張外龍在賽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認為這是場艱難的比賽,但是本隊防守隊員面對對方兩位優秀前鋒時戰術執行得非常好。

  魯能隊主教練馬加特在賽後說,今天每個球員都表現出想贏的欲望,給對手制造了不小的壓力,獲得不少射門得分的機會,雖然有些可惜,但是獲得的這一分幫助球隊完成了保級的目標。

  因為本場比賽是魯能隊本賽季的最後一場主場比賽,馬加特賽後也感謝了俱樂部、球迷對球隊的支持。他說,在剛接手球隊的時候,球隊的整個環境都不理想,球員的狀態也不好,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球隊的狀況越來越好。他希望,下賽季球隊不用再為保級而掙紮,而是能夠爭取獲得參加亞冠的資格,並以此吸引更多球迷來現場為球隊助威。

  目前,中超聯賽僅剩最後一輪,盡管在本賽季聯賽半程後積分墊底,但山東魯能隊已經憑借與保級競爭對手間的小分比較提前保級,下場將客場挑戰已經提前衛冕的廣州恒大隊。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