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郭川失联】搜救人員登船沒有發現郭川

2016-10-27
来源:新华网

     

 

  資料圖片:2016年10月18日,中國航海家郭川駕駛三體帆船在美國舊金山灣航行。當日,中國航海家郭川從美國舊金山起航,以中國上海為目的地,開始了挑戰單人不間斷跨太平洋航行世界紀錄的旅程。郭川希望以20天或更短的時間,打破由意大利瑪莎拉蒂號船隊創下的舊金山到上海21天的不間斷跨太平洋帆船速度世界紀錄。新華社記者徐勇攝

  郭川航行岸上團隊27日發布公告:北京時間今天11時30分,郭川岸隊接到美國檀香山海岸警衛隊電話,乘坐某美國海軍兩棲攻擊艦馳援郭川的搜救人員已經設法登上了“中國·青島號”,但在船上沒有找到郭川。搜救人員已經收納了郭川的個人用品,並在大約11時50分降下了三體船的主帆,降低船只漂行的速度。與此同時,海上搜救努力仍在繼續。

  救援人員在經過十餘小時的航行才靠近郭川的三體帆船。美國搜救飛機拍攝的照片顯示,帆船前面的白色大三角帆落入水中,甲板上沒人。美國海岸警衛隊此前稱,帆船上有自動識別系統持續發射信號,顯示其位於夏威夷主島瓦胡島西北海域約620英裏(約1000公裏)處。當地為有雲天氣,風速約23英裏/小時(約37公裏/小時),海上浪高5英尺(約1.5米),能見度較好。

  單人駕駛帆船穿越太平洋的中國職業帆船選手郭川在航行至夏威夷附近海域時,於北京時間25日下午3點之後與岸上團隊失去聯系。

  事發之後,靠近三體船航行海域的當地海事救援機構派出搜救飛機,發現了帆船,但甲板上無人。飛機在船上空盤旋一個小時後,因為油耗限制被迫離開。第二架搜救飛機也飛抵事發海域,擴大搜救范圍。同時,美國海軍確認派兩艘船馳援。

10月18日,郭川驾驶三体帆船,经过旧金山地标建筑金门大桥。

  通話結束後不久,岸隊觀察到帆船在夏威夷海域出現航速減慢的狀況,於是嘗試聯系郭川,但郭川對衛星電話和互聯網通信均無應答。由於郭川需要節省海事衛星電話的數據流量,他通常在不需要與岸隊聯絡時關閉衛星電話。此時帆船位於夏威夷西約900公裏海域,由船載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支持的航行軌跡跟蹤儀是唯一可以確認帆船仍在繼續航行的信息來源。此後,郭川持續失聯。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