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國際奧委會宣布:08奧運複檢呈陽性9人取消成績

2016-10-27
来源:新华网

   

  

 

  鳳凰體育訊 從今年5月開始,國際奧委會通過使用最新技術,對2008北京奧運會部分運動員留存樣本進行興奮劑複檢,總共查出60名運動員涉藥。近日,國際奧委會宣布處罰結果,對其中9名運動員的北京奧運成績、獎牌剝奪收回。這9名運動員將同時面臨各項目聯合會禁賽處罰。

  這9人中,舉重項目占據4人,其中4人獲得銀牌,2人獲得銅牌。加上此前的結果,2008年奧運會興奮劑複檢結果呈陽性的舉重運動員人數已經達到25人,其中包括來自7個國家的16名獎牌獲得者。鑒於舉重項目的高發性,近來有消息稱國際奧委會在考慮將舉重項目從奧運會中剔除。

  此外,除了取消運動員成績、剝奪獎牌,國際奧委會要求各項目聯合會采取進一步的處罰措施,各國奧委會認真執行處罰。如此嚴苛的態度彰顯了奧委會打擊興奮劑的決心。

  附:9名選手成為北京奧運複檢呈陽首批被取消成績、獎牌的運動員,名單如下:

  31歲的阿塞拜疆運動員薩達爾-哈薩諾夫,在2008年北京奧運舉重男子62公斤舉重比賽中,因興奮劑複檢被查出脫氫氯甲基睾酮物質,成績被取消。

  31歲的古巴運動員維爾弗雷多-馬丁內斯,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男子跳遠比賽中獲得第五名,因興奮劑複檢被查出乙酰唑胺物質,成績被取消。

  30歲的西班牙運動員約瑟芬,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女子100米欄比賽中排名第九位,因興奮劑複檢被查出甲基己胺物質,成績被取消。

  33歲的烏茲別克斯坦運動員蒂吉耶夫,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男子66-74公斤自由式摔跤比賽中獲得銀牌,因興奮劑複檢被查出醋酸氯睾酮物質,成績被取消獎牌收回。

  38歲的俄羅斯運動員葉卡捷琳娜-沃爾科娃,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3000米障礙賽中獲得銅牌,因興奮劑複檢被查出脫氫膽固醇甲基睾酮物質,成績取消同時獎牌收回。

  30歲的烏克蘭運動員科羅布卡,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女子75公斤級舉重比賽中獲得銀牌,因興奮劑複檢被查出脫氫氯甲基睾酮物質,成績取消同時獎牌收回。

  34歲的白俄羅斯運動員諾維卡瓦,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女子53公斤級舉重比賽中獲得銅牌,因興奮劑複檢被查出脫氫甲基睾酮物質,成績取消同時獎牌收回。

  34歲的白俄羅斯運動員雷巴科夫,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男子85公斤級舉重比賽中獲得銀牌,因興奮劑複檢被查出醋酸氯睾酮物質,成績取消同時獎牌收回。

  34歲的哈薩克斯坦運動員蒂吉耶夫,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男子84-96公斤自由式摔跤比賽中獲得銀牌,因興奮劑複檢被查出脫氫膽固醇甲基睾酮物質,成績取消同時獎牌收回。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