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政商界多观望未表态

2016-10-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戴合声报道:退休法官胡国兴昨日宣布参选行政长官,政界不同人士都有回应。与胡国兴相识多年的全国政协常委陈永棋认为,对方为人正直,但要看清楚有多少人参选,才会决定支持哪一位。民建联主席李慧称,尊重胡国兴决定,但坦言对於对方认识不深。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认为,特首选举仍存在不确定因素,估计中央仍希望作观望,未有决定。

  佳叔:中央仍观望未决定

  陈永棋昨日表示,自己与胡国兴相识多年,份属朋友,指对方为人正直。他相信胡国兴想为香港做事,亦是适合的特首人选。不过,他称要看清楚有多少人参选行政长官选举,才会决定支持哪一位。

  民建联主席李慧表示,尊重胡国兴参选的决定,惟自己对他的认识不深,也暂未收到他与民建联约见。她说,将来会研究对方提出的想法。民建联副主席陈克勤则认为,胡国兴虽指出自己没有政党背景,但对情况未必有帮助。陈克勤举例说,现时的行政长官在立法会没有政党支持,推行政策时便会出现困难。

  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称,行政长官选举的形势,仍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估计中央仍未有下任特首人选的决定,仍然希望作观望。他又认为,现届政府余下不足一年的任期,认为政府不会有重大的施政项目,因此即使管治团队中少一、两位官员,都不会影响管治。

  庄成鑫:理想人选未去马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荣誉会长庄成鑫则称,未决定是否支持胡国兴。他称,心中有理想的人选,但有关人士未正式宣布参选。他说,要考虑是否有其他人参选,并要了解相关政纲後,才会作最後决定。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