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上市公司捐款汇控近16億居首

2016-10-2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莊海源報道:企業慈善捐款基金會(「基金會」)昨天欣然宣布,成功建立香港首個主板上市公司慈善事業大數據平台(www.sodataanalytics.com),并公布首個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公司的捐款排名,以鼓勵商業企業投身公益事業,回饋社會,為社區及環境的可持續發展出力。2015年度,控(005)以15.88億元居首,中石油(857)和騰訊(700)分別以11億和5.6億元排第二、三名(見表)。

  平均捐款約539萬元

  數據顯示,2015年1644間主板上市公司,平均捐款約539萬元;前10名的平均捐款更達4.92億元。另外,有1096間公司捐款少於10萬元。企業慈善捐款基金會創辦人之一的葉建剛表示,10萬對上市公司來說是很小的數額,上市公司除了實現生產和盈利能力,亦應履行對社會和環境的責任。

  他期望,通過對這些上市公司的社會公益活動的了解,協助宣傳及推廣上市公司社會責任的重要性,亦讓社會群體更了解上市公司的社會公益活動的參與程度,以激發更多的上市公司及個人關注社會責任投資,繼續為公益事業作貢獻。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