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海絲博覽會四海商賈雲集

2016-10-28
来源:香港商報

  備受海內外關注的2016廣東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以下簡稱“海絲博覽會”)27日在廣東東莞開幕,73個國家和地區參會覓商機。圖為開幕式現場。李獲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冷運軍、盧濤報道:27日,2016廣東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在東莞市開幕。本屆展會共有73個國家和地區參展參會,設立了39個國家(地區)館,展覽面積近7萬平方米,境外參展規模超過上屆。廣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黃龍雲,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慎海雄,副省長何忠友及境外嘉賓共千餘人出席了開館儀式。

  搭建國際經濟合作大舞臺

  東莞市委書記呂業升表示,海絲沿線國家地區已成為東莞繼歐美、日韓地區之后第三大貿易夥伴,去年貿易總額達291億美元,有了這一平臺,預計今后的國際經濟合作空間會更大。

  何忠友指出,海博會在發展中完善、在合作中成長,精品展會形象日漸成型,在這一平臺的牽引帶動下,海絲沿線國家在基礎設施、產業投資、國際貿易、文化交流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更緊密,共建共享,共同發展。

  博覽會期間間,還將舉辦「產能合作與創新發展」主題論壇,國際智庫論壇、友好城市市長圓桌會議等。泰國前總理阿披實、尼泊爾前總理巴特拉伊、著名經濟學家林毅夫等將應邀出席。

  參展規模超上屆

  據介紹,本屆海絲博覽會參展及采購的境外國家和地區達到73個,超過上屆。其中,1號館集中展示茶葉、絲綢、陶瓷等海上絲綢之路傳統「三大件」產品,3號館主要展示沿線各國和地區的特色展品,如南非的鑽石、意大利亞的紅酒、橄欖油,馬來西亞的白咖啡、可可,澳大利亞的深海魚油等等。而在工程機械等展區,一大批國內領軍企業參展,積極拓展境外業務。

  當日在香港館,香港駐粵辦主任鄧家禧向記者表示,在「一帶一路」政策中,香港可扮演超級聯絡人的角色,在內地企業「走出去」和境外資本「請進來」中獨具優勢,每年的海絲博覽會都有收獲。

  另悉,本次展會共吸引了國內14個省級采購商和境外30多個專業采購團隊赴會,預計成交會超過上一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