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楊凌農高會凸顯國際化

2016-10-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為訊】記者王寶雲報道:25日,記者從第23屆中國楊凌農業高新科技成果博覽會新聞發布會現場獲悉,本屆農高會將於11月5日開幕。

  據楊凌示範區管委會副主任劉天雄介紹,本屆農高會將圍繞八大板塊進行活動安排。其中,楊凌國際農業合作周主題是「一帶一路:合作·發展·共贏」,將開展絲綢之路經濟帶國家廣泛參與的多層次國際交流活動,主要邀請國內外政府官員、專家學者、知名企業負責人等圍繞糧食安全、農業可持續發展、現代農莊經營、食品安全等問題,舉辦楊凌現代農業高端論壇、國際農業科技論壇、中外農民創業論壇等19項國際活動;現代農業發展交流研討活動圍繞農業雙創、電子商務、農業氣象等主題,舉辦2016楊凌創新創業論壇暨第二屆海峽兩岸現代農業研討會、第三屆農村電子商務大會、第三屆全國農業與氣象研討會等活動;特色現代農業展覽展示,共設國際館、高新技術館、特色精品農業館、實用技術館等4個室內展館和農業機械等6個室外觀摩體驗區,總展覽面積18萬平方米,設國際標準展位2020個;涉農品牌標準成果信息系列發布活動,將徵集、發布農業最新科研成果及專利;同時,開展評獎選優活動,面向國內外參展項目,組織評選「后稷獎」和「后稷特別獎」。

  據悉,本屆農高會「一帶一路」沿線參會參展國家達35個,占與會國家總數的70%;絲路沿線國家的參會代表420人,占國外參會代表總數的81%;「一帶一路」主題活動15項,占國際活動總數的3/4;「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參展展位200個,占國際展位總數的77%。此外,來自於絲路沿線國家的部級以上官員10人,占國外參會的部級官員總數3/4。

  據劉天雄介紹,出席本屆農高會的國外嘉賓預計將達到500多人。特別是今年重點打造的國際館,共有國際展位266個,境外參展企業超過200多家,美國孟山都、瑞士先正達、泰國正大、阿根廷博收等國際知名企業將參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