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大眾147億美元了結美國“排放門”官司

2016-10-28
来源:蘭州日報

  德國大眾汽車集團“排放門”在美國的和解協議10月25日獲得最終批准,大眾將花費147億美元了結因其部分柴油車在尾氣排放檢測中作弊而引起的集體訴訟,成為史上數額最大汽車廠商賠償和解案。

  大眾表示,將於下月中旬開始回購涉及“排放門”的車輛。

  舊金山地區法官查爾斯·布雷耶當天批准這項由大眾公司與美國聯邦政府和加利福尼亞州監管部門以及部分柴油車車主達成的協議。

  2015年9月,美國環境保護署指認大眾在部分柴油車上安裝專門應付尾氣排放檢測的作弊軟件,使汽車能夠在車檢時以高標准過關,平時行駛時卻大排汙染物,有些車甚至超標排放40倍。

  根據這份和解協議,美國近50萬大眾和奧迪品牌柴油車車主可以讓大眾回購車輛、免賠償終止租賃或免費改裝,參與和解的車主還將得到現金賠償。

  除了“出血”100億美元回購和賠償,大眾還將出資47億美元用於抵消超標排放汙染物和推廣清潔能源車輛的環保項目。

  這份協議覆蓋大眾2009年至2015年款的甲殼蟲、高爾夫、捷達、帕薩特和奧迪a3等型號2.0排量柴油車,涉及47.5萬輛車,近50萬車主,因為部分車輛有多位車主。大眾已經在美國雇了900人,在每個經銷商處安排一人專門處理回購事宜。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