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4

國際油價收高1% OPEC減產承諾緩和市場疑慮

2016-10-28
来源:中國經濟網

  據路透社報道,油價周四收高,因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海灣地區成員國承諾減產,緩和了市場對其他產油國合作的一些疑慮。

  布蘭特原油收高0.49美元,或1%,報每桶50.47美元,美國原油收高0.54美元,或1.1%,報每桶49.72美元。

  能源數據提供商ClipperData商品研究部門董事Matt Smith稱,又是被OPEC言論提振的一天。

  據熟悉情況的人士向路透透露,OPEC海灣國家成員國能源部長本周告訴俄羅斯能源部長,沙特和海灣國家願意將石油產量從峰值減少4%。

  上述消息人士稱,周日在利雅德召開的能源部長閉門會議上提出了上述動議,但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告訴這些官員,俄羅斯不會減產,但可以把產量凍結在當前水平。

  OPEC第二大產油國伊拉克本周稱其不會減產,應該排除在限產之外,因該國需要資金打擊伊斯蘭國組織。OPEC消息人士稱,伊拉克的立場可能會面對來自沙特及其海灣國家盟友的反對。

  三位OPEC消息人士稱,一個普遍的共識是只有利比亞、尼日利亞和伊朗應排除在協議之外,因這三個國家的產量曾受到戰亂和制裁的打擊。

  交易商援引能源監控服務公司Genscape數據稱,庫欣周度原油庫存減少65萬桶,對油價也有提振作用。

  周三美國能源資料協會(EIA)公布,上周美國原油庫存減少55.3萬桶,過去八周內第七周減少,令市場對期待已久的恢複供需平衡的希望增加。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