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民幣中間價跌破6.78 刷新逾六年新低

2016-10-28
来源:華爾街見聞

  人民幣或創811新匯改以來最大單月跌幅

  在岸人民幣本月以來已累跌1.5%,勢將創下去年811匯改以來的最大月跌幅。在去年811匯改中,人民幣中間價三日內跌幅達4.4%。

  今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6.7858,創2010年9月來新低,上日中間價報6.7736。隔夜美元指數突破99.00關口,最高觸及99.02,歐元、日元兌美元均有不同程度下跌。

  中間價數據公布后,離岸和在岸人民幣出現小幅反彈。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小幅上漲,目前報6.789,此前一度逼近6.8報6.7987。在岸人民幣也小幅小漲,目前報6.7781。

  資金面上,央行公開市場今日凈投放1150億元,本周累計凈投放5950億元。本周央行公開市場累計投放5950億元,上周凈投放955億元。此外本周還有1660億元6個月期中期借貸便利(MLF)到期,央行未到期續作。

  央行旗下媒體《金融時報》昨日刊文稱,近期人民幣對美元匯率走弱主要是由于美聯儲加息預期升溫推動美元匯率走強。市場普遍認為,美元走強是本輪人民幣匯率貶值的直接推手,而無關中國的經濟基本面抑或人民幣匯改進程。再加上美元可能已經接近本輪周期的頂部,人民幣對美元進一步貶值的空間不大。

  興業證券王涵此前稱,中期人民幣沒有長期貶值的基礎,但短期人民幣仍有一定的貶值壓力。尤其值得關注的是,近期央行的態度似乎出現一些微妙的變化。10月13日之前,人民幣相對美元的貶值是伴隨著人民幣相對一籃子貨幣的升值,這意味著央行更多是跟隨貶值。而10月13日之后,人民幣相對美元與人民幣相對一籃子貨幣是同時貶值的,這意味著央行可能開始考慮主動釋放貶值壓力,以提前應對季末年初海外的不確定性以及國內的季節性換匯帶來的貶值壓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