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47%教師冀增一國兩制教材

2016-11-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駿強報道: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昨日發表調查,發現逾九成學校都有舉辦慶祝國慶的活動;調查亦發現四成七受訪教師認為,特區政府在推廣「一國兩制」教育的支援配套不足;該會希望教育局能加強教材等方面的支援;該會副會長胡少偉留意到「港獨」思潮泛起,希望從教育方面著手,讓學生了解中國與香港的關係。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昨日發布「國慶活動及國情教育」問卷調查。該會於10月中向全港中學、小學,以及幼稚園的教師發出問卷,最終於2星期內收到205份有效的問卷。

  加強國情教育遏「港獨」思想

  該會副主席胡少偉指出,僅有7%受訪教師表示學校沒有舉辦慶祝國慶的活動;至於其他表示所屬學校有舉辦慶祝國慶活動的受訪教師中,有80%人稱學校舉行「國慶節升旗禮」,比去年調查數字升6%;57%受訪教師表示,所屬學校的慶祝活動是「唱國歌」,比去年調查數字升24%;其他學校慶祝國慶的活動還包括「懸掛國旗」、「展板展覽」、「國慶聯歡會」等。

  調查發現,47%受訪教師認為,特區政府對「一國兩制」教育的支援配套不足;胡少偉補充,現時教師搜尋國家發展的相關資料如「一帶一路」、「G20峰會」等,都有一定難度,故希望教育局能推動教材等方面的工作;他留意到現時「港獨」思潮泛起,認為要從教育著手,讓學生了解正確的知識,知道中國與香港的關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