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會計界冀引入軟件 助解工時長問題

2016-11-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潘仲男報道:會計界工時長問題存在已久,據青年專業聯盟昨日一項調查顯示,在會計界議題上,60%青年會計師最關心工作生活平衡。聯盟會計界會長盧華基稱,期望業界能引入軟件簡化瑣碎工作,相信將有助提升效率減省工作時間。他又建議業界應舉辦跨專業界別聯誼活動,助會計師擴闊社交圈子。

  青年專業聯盟在9月至10月期間進行網上調查,訪問了300位40歲以下的青年會計師。了解他們最關心的議題。在民生議題,96%受訪者最關注房屋土地。在經濟議題,68%受訪者最關心個人就業前景。在會計界議題,60%受訪者最關注工作生活平衡。

  盧華基表示,香港對會計需求相當大,每年畢業的千多名本科生可說是達九成九被業界吸納,但人手仍然不足夠,以致業界工時偏長。而會計界作為一個專業界別,在初入職數年的薪酬加幅並不理想,令業界流失率嚴重。他期望業界可在不久將來,透過引入軟件簡化瑣碎工作,讓更多人重投業界。

  國民企「走出去」前景樂觀

  他又稱,會計師在未來5至10年前景理想,因為仍然有不少國企民企會陸續「走出去」,進行併購、融資等活動。而假若青年會計師可咬緊牙關考取專業資格,薪酬加幅頗為可觀,盼有更多人考慮加入會計界。

  調查另顯示,青年會計師有69%為單身人士,盧華基表示,會計師工作環境獨立,人事關係較孤獨,加上需要花不少時間考取專業資格,以致社交圈子偏細,他建議業界應牽頭舉辦跨專業界別活動如SpeedDating、試酒會、遠足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