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茂波:香港城郊渾然一體

2016-11-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昨日在廈門出席「2016世界城市日論壇」致辭時表示,香港是一個典型的高密度城市,已建設地區集結於四分之一的土地面積上,同時保留了大部分的郊外環境,以保育大自然、推動生物多樣性。他認為,這種城市、鄉郊、郊外及大自然特色融洽並置,渾然一體的特色,正是香港的標誌,市民要到郊野或者海灘,交通很方便,所需時間都很短。

  續致力提升宜居度

  陳茂波指出,香港每天約有1260萬人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包括地鐵、巴士、小型巴士、電車及渡輪,當中地鐵佔了約四成,目前約45%的人口和75%的工作職位位於地鐵站500米範圍之內,預計在2030年這兩個數字將分別增加至75%和85%,這種以鐵路為骨幹的公共交通運輸模式,促進了城市的流動性,並在可發展用地稀少的情況下善用都市空間,減少車輛架次,為環境帶來裨益。

  他續說,特區政府致力提升香港宜居度,迎接經濟挑戰及機遇,創造容量以達致可持續發展是香港發展策略的3項基本目標。在推動發展項目時,必須奉行可持續發展的概念,並尊重環境。香港跨越2030年的規劃願景,是繼續成為宜居、具競爭力及可持續發展的亞洲國際都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