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駐港部隊實彈軍演 震懾港獨

2016-11-01
来源:香港商報

  「直九」直升機轟擊山頭目標範圍。

  導彈火箭炮齊轟 逾500嘉賓觀看

  香江衛士聯合實兵演習顯神威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煒強報道:為檢視駐港解放軍部隊整體作戰能力和實戰化訓練成效,彰顯駐軍保衛香港安全的決心及能力,駐港解放軍昨日於屯門青山舉行名為「香江衛士2016D」的聯合實兵演習,這是回歸以來駐港部隊第二次對外開放軍事演習,是次演習充分展示了駐港部隊的多種先進軍事裝備,大大提升駐軍聲望。

  出席觀看演習的嘉賓包括:中央駐港聯絡辦副主任楊建平、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宋哲、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政委岳世鑫、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及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等官員,還有立法會議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常委、部分社團領袖、十八區區議會主席等500餘名各界人士。

  根據年度工作安排,駐軍在昨日上午舉行了「香江衛士2016D」聯合實兵演習,演示科目以聯合戰鬥清剿潛特武裝分子營地為課題,綜合展示駐軍部隊整體作戰能力和實戰化訓練成效。駐港部隊表示,此次演習是駐香港部隊年度系列演習的一部分,陸海空三軍部隊均有參加。今年以來,駐軍已先後組織了以陸上防衛行動、海上防衛行動、防空作戰行動為主的「香江衛士2016A、B、C」聯合軍演。

  是次參演主要兵力有摩托化步兵、裝甲兵、特種兵、工兵、防化兵、炮兵和海軍艦艇、空軍航空兵部隊。參演主要裝備則有陸軍裝甲車、迫擊炮、反坦克火箭、榴彈發射器、重機槍、海軍艦艇、空軍直升機等。

  紅箭73導彈準確度驚人

  是次為一次以聯合防衛作戰為背景的陸海空三軍聯合軍演,演習構想是一股潛特武裝分子秘密佔據香港青山地區構建營地,企圖以青山營地為依託,伺機向港九地區滲透破襲,駐香港部隊根據上級命令,迅速抽組陸海空精銳力量編成聯合戰鬥群,擔負打擊潛特武裝分子和清剿營地任務,力保香港人民生命和財產安全。

  演習開始先有模擬海軍發射海對地導彈,並擊中山上的目標,為演習揭開序幕;再來是遠程戰彈火力突擊,配合「直9」直升機戰彈夾擊,襲擊武裝分子。大範圍火力突擊後,解放軍確定武裝分子佔據青山地區的位置,隨即發射首次在港展示的「紅箭73」導彈,點對點突襲,其威力及準確度驚人,遠在約4公里外的目標,駐軍所發射的4枚導彈中,全部精準擊中目標。

  另一邊廂,在煙霧彈掩護下,地面火力部隊從四方八面發起突擊,圍剿武裝分子營地,又出動裝甲車,近距離向假想敵人發炮攻擊。軍人分別用「10.7MM」重擊槍及發射反坦克火箭摧毀武裝分子營地。此外,演習同時模擬有軍人受傷,駐軍即場救援,並派出直升機前往救援,整個救援過程,由直升機降落,到護送傷員上機,再到直升機離開,全程不足半分鐘,顯示部隊效率極高。

  終攻陷山頭敵方舉白旗

  多輪突擊後,有武裝分子舉白旗投降,不過解放軍未有放軟手腳,繼續派出機動部隊及直升機發炮追擊其他武裝分子,最終成功攻陷敵方在山頂的指揮所,完成任務,整個過程僅45分鐘。

  官兵們精湛的戰鬥技能、昂揚的精神狀態給觀摩嘉賓們留下深刻印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田北辰表示,駐港部隊定期演習可讓港人了解國家的軍力,增強國民身份認同。香港企業家何毅強認為,演習非常有意義,應該讓香港的年輕人牢記,沒有祖國和解放軍,香港會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