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3

2016年度“大眾喜愛的50種圖書”活動啟動

2016-11-14
来源:

  2016年度“大眾喜愛的50種圖書”推薦活動10日在京啟動。推薦活動將在媒體推薦、出版社自薦、市場檢驗、專家評審的基礎上產生候選圖書,然後由網民進行網絡投票產生2016年度“大眾喜愛的50種圖書”,並於2017年春節前向社會公布。

  活動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全民閱讀活動組織協調辦公室主辦,中國新聞出版傳媒集團承辦,旨在引導大眾廣泛參與讀書活動,在全社會形成“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文明風尚。

  本次推薦范圍為2015年1月至2016年底出版的新書,分為文化、文學、生活與科普、少兒四大類。活動將充分運用傳統媒體、各類新興媒體和全民閱讀工作網站,並將通過啟用“大眾喜愛的50個閱讀微信公眾號”等創新措施,吸引廣大讀者參與。

  年度“大眾喜愛的50種圖書”推薦活動已舉辦六屆,成為全民閱讀的重要品牌活動,讀者、網民參與熱情逐年增加。參與人次從2010年度的18萬到2015年度的3000萬,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

  有讀者評價說,“‘大眾喜愛的50種圖書’推薦活動已經成為我們讀書人每年的一個期盼”,還有讀者說,“倡導讀書,宣傳好書,讓我們的生活彌漫書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據悉,2017年北京圖書訂貨會期間,中國新聞出版傳媒集團展台將對前六年的入選圖書以及2016年度“大眾喜愛的50種圖書”的100種候選圖書進行集中展示,春節期間各地書店將專門設立專櫃對“大眾喜愛的50種圖書”進行展示展銷。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