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3

《水墨戏剧》等当选2016“中国最美的书”

2016-11-15
来源:新华网

   2016“中国最美的书”14日揭晓。《水墨戏剧》《给孩子的汉字王国》等来自全国各地18家出版社的25种图书荣膺本年度“中国最美的书”称号,并将代表中国参加2017年度“世界最美的书”评选。

 
  “中国最美的书”赛事创立于2003年,是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主办的书籍设计年度评选活动,每年邀请海内外顶尖的书籍设计师担任评委,所选出的书籍需代表中华文化之精神与精髓。
 
  如今,“中国最美的书”评选已经成为中国优秀图书设计和优秀设计师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迄今,已有15种中国图书摘得“世界最美的书”桂冠。
 
  据悉,今年获得“中国最美的书”称号的书籍,包括《水墨戏剧》《金陵小巷人物志》《又自在又美丽》《古拙:梁思成笔下的古建之美》《桃花坞新年画60年》《虫子书》《红楼玉语》《给孩子的汉字王国》等。
 
  其中,《水墨戏剧》以水墨作品介绍中国戏曲艺术,书的四个部分用不同颜色的纸张包裹,如同戏曲舞台上的幕布。书中的插画“虚实”相间,隐喻中国传统审美,处处以“书戏”的表现形式向中国戏曲艺术致敬。多次获奖的著名设计师朱赢椿的作品《虫子书》,全书没有文字,完全由虫子沾墨之后留下的爬行痕迹构成,犹如一本大自然的书法作品集,妙趣天成。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