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建築廢物收費 10年蝕38億

2016-11-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建築廢料現時需送往公眾填料庫和填料轉運設施處理,惟審計署發現,政府過去10年無調整收費,以致未能收回服務成本,涉及金額逾38億元。審計者又批評環保署在非法棄置拆建物料個案上執法行動不足。

  政府自2006年1月就建築廢料推出收費計劃,不過,審計署發現在2006年1月至2016年8月期間,有關收費水平未曾作出調整,以致未能收回就棄置拆建物料處置服務的成本,估計總額達38.11億元。

  在2015年,環保署清理了6300公噸非法建築廢料。環保署於去年8月在12個非法棄置黑點安裝監察攝像機系統,以偵察非法棄置活動,至今年2月期間,共錄得170宗涉及非法棄置拆建物料,截至7月,環保署已就該其中46宗提出檢控。

  攝錄器不清阻檢控

  審計署發現,在餘下122宗個案中,其中80宗個案因攝像機未將車牌號碼攝錄清楚,餘下個案則與按運輸署提供地址發信後無人認收而退回等有關。

  審計署建議環保署每年檢討服務收費,將檢討結果交予財庫局,又建議署方提高攝像機質素,以確保能清楚攝錄車牌,並將無人認收信件轉介運輸署跟進。

  環保署表示,同意審計署的建議,署方會提高監察攝像機系統的技術規格,以便為檢控工作蒐集證據,並會在日後因應可用資源和成本效益而購置質素較佳的設備。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