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老婦半裸腿瘀傷警拘護老院看護

2016-11-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一名年近八旬半身不遂老婦,家人前日到深水桋其入住的護老院探訪,赫然發現老婦下半身赤裸躺在床上,大腿內側有多處瘀傷,即報警求助;警方調查拘捕一名外勞內地女看護。護老中心昨日回應指,有關職員并無脫去女院友的褲和尿片,并稱女院友有自行脫褲及脫尿片的紀錄。

  涉嫌虐老的「護老中心」位於長沙灣,疑遭虐待及受傷的婆婆姓駱(78歲),家人在上月17日安排她入住,駱婦半身不遂,無力自理,并且是末期肺癌患者,吃飯洗澡均須人照顧,家人每月繳付8000多元費用,包括床位及尿片費。

  女兒探母赫見報警求助

  駱婦姓陳女兒表示,前日上午7時許探望母親,赫見母親下半身赤裸躺在床上,長褲僅套在左腳大腿,大為震怒,疑母親晚上沒有蓋被,母親指整夜無人為她換尿片及轉身,醒來后頸部感到疼痛,要入院檢查,及后醫生發現母親大腿內側有多處可疑瘀傷,懷疑曾遭虐打,於是報警求助,母親其后向警員指透露,瘀傷是在上周六獲一名女護幫洗澡時,遭人以右手手指「篤」其大腿造成。

  駱婦女兒續稱,有人早前更曾向母親索取20元一次的換尿片費,如拒絕有人疑在換片時故意大力拍打母親的屁股,其后她作出投訴,始獲提醒不可收取換片費,她質疑有人是故意報復,會考慮稍后將母親轉送黃大仙一間護老院居住。

  警方發言人證實,長沙灣警署前日接獲有關報案后,經調查懷疑一名姓溫女看護(53歲)早前在長沙灣順寧道一院舍用手襲擊一名老婦(78歲),以致其腳部受傷,女看護涉嫌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被捕,已獲准保釋,下月6日再返警署報到,案件由深水桋警區刑事調查隊第9隊跟進。

  社署曾因缺人手發警告

  另外,社會福利署發言人回應稱,過去1年到巡查該院舍9次,院舍曾因人手不足而被安老院牌照事務處發警告,期間沒有發現或接獲涉及虐待長者的投訴。院方指事主有自行脫褲紀錄

  涉事護老中心發言人回應,涉事女看護是透過外勞輸入計劃輸入的內地人,入職約2年,中心已將她暫時停職,等候警方調查結果。發言人又指,駱婦的瘀傷要醫院檢查才能確定如何造成,但根據醫院紀錄,駱婦只是雙腳軟弱,可用拐杖及一人扶持下協助活動。發言人強調,沒有職員將駱婆婆的褲和尿片脫去,但駱婦有自行脫褲及脫尿片,要由職員替其穿回的紀錄,此外駱婦亦曾猛力拍打自己的腳,中心曾建議家人讓她穿約束衣但遭反對。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