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行山翁墮坡 手機定位App救命

2016-11-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家成報道:善用科技可救人一命!一名七旬老翁昨晨冒雨獨自往沙田行山,途中意外滑倒墮坡受傷被困,更因淋雨導致出現低溫症,命在旦夕。由於無人得知其身處正確位置,搜救行動一度膠着,幸好事主女兒突然想起曾為父親的智能手機啟用尋找失機功能,最終藉此救回老父一命。

  手腳擦傷受困濕身現低溫症

  男事主姓黃(73歲),退休前從事會計工作,有行山習慣,幾乎每天都會行山晨運鍛煉體魄,風雨不改。昨晨9時許,黃翁不理家人勸告,冒雨出門,獨自到沙田行山,由於他至中午仍未回家,家人致電其手機又無人接聽,女兒擔心他出事而報警求助。由於家人僅知道黃翁喜愛到黃泥頭一帶行山,惟不知正確位置,消防員得悉情况后,即在上址一帶搜索,卻一直沒有發現。

  女兒記起裝有尋找手機App

  稍后,黃翁女兒突然想起曾在送給父親的i-Phone手機上,登記使用「find my iPhone」功能(即機主可憑帳號及密碼從其他裝置中看到遺失i-Phone的去向),她立即進行定位搜尋,結果顯示父親的確切位置在小瀝源附近的花心坑,於是通知搜救人員前往搜索,未幾警員與消防員果然在上址發現黃翁,原來他在雨中跌落山坡手腳擦傷被困,全身濕透,不斷發抖,出現低溫症情况,立即由救護車送院救治。

  黃翁妻女事后趕往醫院了解情况,并向警員握手道謝,另有參與拯救人員則表示「好好彩」,因為寒流昨晚將殺到,氣溫會急劇下降,如不及時找到事主,恐怕會凶多吉少。幸好事主女兒今次相當醒目,活用有關手機程式的特性,故及時尋回老父救回一命。除iPhone之外,An-droid系統亦有類似的App可供下載使用。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