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感中央完全有誠意落實一國兩制 林鄭:香港新願景可望可及

2016-11-29
来源:香港商報

林鄭月娥昨日在論壇上表達為官多年的感受。

一眾嘉賓昨為「灼見名家周年論壇」主持開幕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新一屆行政長官選舉明年舉行,盛傳無意參選特首選舉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在一個論壇上表達為官多年的感受。她表示,香港是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並在「一國兩制」下,是連接內地及世界各地的「超級聯繫人」,認為擁有多項具競爭力的優勢。她又特別提到近年出現的一些情況,令大家很擔心、很關心,甚至很痛心,亦難保有些人很灰心。話到這裏她一度哽咽。她續說,相信只要大家仍然熱愛這城市,所提出的新願景是可望和可及。她並強調,中央政府完全有誠意讓「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落實,在過去4年多以來,無論處理政改或選舉工作,每次與中央官員討論,也能親身感受到。

  論壇抒發為官36年肺腑之言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早出席「灼見名家周年論壇」,並以「香港新願景」作主題致辭。她一開始便表明這演講內容並非參選特首政綱,又說大家可以視之為一位服務了公眾社會36年官員的肺腑之言,亦不介意大家視為這位官員的「臨別贈言」。她表示,香港需要鞏固優勢,堅定信心,因香港花了一個半世紀的努力才成為今時今日的國際大都市。

  林鄭月娥指出,香港是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並在「一國兩制」下,成為連接內地及世界各地的「超級聯繫人」,擁有多項具競爭力的優勢。她續說,香港是司法獨立、奉行法治,而且政府是一個高效廉潔的政府,亦擁有一支非常優秀的公務員隊伍。

  政府致力推動新興創科產業

  林鄭月娥又提到,政府致力推動新興產業,包括創新及科技及創意產業,而當中的文化產業更是香港的優勢,目前已有超過20萬人獲聘用,認為是為年輕人提供優勢的產業。在創新科技方面,她指出對香港發展非常重要,除了科學園正擴建外,政府正規劃為香港長遠科技及創新發展提供土地資源。

  她續說,政府致力培育青年,冀廣納人才,以助帶動社會經濟發展,同時亦為年輕人提供多元出路。目前人口老化快速,預計在20年後長者比例將倍升至每3名香港人便有1名長者,而在2018年更會出現勞動人口下降的問題,認為需要以更開放態度去廣納海內外人才。

  說到痛心灰心情況一度哽咽

  林鄭月娥表示,認為中央政府完全有誠意讓「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落實,在過去4年多以來,無論處理政改或選舉工作,每次與中央官員討論,也能親身感受到對方是嚴格要求全面準確落實《基本法》。她又說,明白近年出現的一些情況,令大家很擔心、很關心,甚至很痛心,亦難保有些人很灰心。林鄭的聲線一度哽咽,又表示,相信只要大家仍然熱愛這城市,她所提出的新願景是可望和可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