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黑客攻擊舊金山城軌系統 索要100比特幣

2016-11-29
来源:中關村在線

  在網絡威脅日漸增多的當下,公共領域的系統安全竟也成為不法黑客眼中的攻擊目標。根據外媒報道,上周末美國舊金山的城市鐵路系統遭到黑客攻擊,導致整個城市的交通票務系統(包括車站)的計算機無法正常使用,而屏幕上則顯示出攻擊者發布的消息。

黑客攻擊舊金山城軌系統索要100比特幣

配圖

  消息為:“你被攻擊了,所有數據已被加密。請聯系(cryptom27@yandex.com)ID:681索要密鑰”。從以上信息不難推測,該交通票務系統應該遭受到勒索軟件攻擊。

  交通部門發言人表示,根據獲得的消息,目前整個系統中有2000多台設備已經中招,但所幸的是,城軌運行系統並沒有受到影響,鐵路運行、換乘服務等還可以繼續進行。

  不過,為了避免意外,交通部門人員已將舊金山公共交通網絡系統的所有售票機做了關閉處理。

  隨後,該發言人指出,攻擊者已向當局提出索要100比特幣(相當於7.3萬美元)贖金的要求,但鑒於事件仍在調查中,無法透露更多的細節。

黑客攻擊舊金山城軌系統索要100比特幣

配圖

  雖然這是一起發生在國外的交通系統入侵事件,而且只是針對票務系統展開的攻擊,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顯然其引發的社會影響將是巨大的,無疑再次為交通行業的系統安全敲響了警鍾。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