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看雪泡汤赏梅花 年底美到開掛的旅游地

2016-11-30
来源:网易

   或在北國開啟冰雪奇緣,或在南國邂逅一場燦爛花事,或在山野捕捉最後一抹秋楓,或在熱帶的海島脫下秋褲,或在冰川腳下泡個熱水澡……總有一個地方適合你!  

 

   

   

   下面去看看12月中國最美的旅行地,讓眼睛去旅行,讓心去飛揚。

  不去看雪,枉廢12月大好冬景  

  

  1.東北四大“雪” 雪的世界有密語

  中國古代有四大美女,而東北的冬天有四大“雪美人”——雪鄉、雪穀、雪嶺、雪村。12月,最適合到這些雪的世界去,傾聽大自然的密語。  

 

  
  雙峰林場的雪鄉,被譽為“最美雪鄉”。圓溜溜的小蘑菇遍布雪地,高掛的紅燈籠在白色世界中散發迷人的緋紅光彩,這樣的場景叫人怎能不迷醉?

 

 

  

 

   東升林場雪穀,還保持著五六十年代的林區風貌。若不是《爸爸去哪兒》曾在這裏取景,這片極具東北雪味的林場,恐怕還要繼續被忽略下去。  

 

    在雪嶺,你遠可眺長白山,近可看雪松、霧凇、雲海自成一絕。每當日出日落,天邊的雲海模糊了紅日,而光影在雪地上自由繪畫。    

 

  
  雪村是一座依山而建的小村。一到冬天,農家的小屋便與山融合在一起,分不清屋與山的界限。直至夜燈亮起小村才在一片紅彤彤中凸顯錯落。

 

 

  

 

  雪鄉坐標:黑龍江牡丹江市雙峰林場、黑龍江省鐵力市東升林場、吉林省臨江市松嶺、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和龍市老爺嶺

  2.牙克石 你不知道下雪的內蒙古有多美

  牙克石既有大興安嶺的林海莽莽,也有呼倫貝爾的草原豪情。但它最美的季節,不是綠草如茵的夏,也不是金林如海的秋,而是林海雪原的冬。  

   

   12月的牙克石,已是深冬。大雪覆草原,冰霜壓林海,茫茫雪原、浩瀚林海,坐著駱駝拉的雪橇,去往一個深冬的內蒙古。   

   坐標: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

  3.漠河北極村、北紅村 恭喜你,找到北了

  說起冬天,說起北極光,你或許會想到漠河,想起北極村。北極光雖然一年四季都會出現,但漠河觀極光的最佳季節其實是夏至前後。  

  那么,既然冬天難以邂逅北極光,為什么還要去漠河呢?答案是雪,中國最北的雪景啊!  

  

  在號稱“中國最北”的北極村和“真正的地理最北”的北紅村,一路往北,尋找中國最北的雪景。在這裏,再路癡的人,也能輕松“找到北”。  

  坐標: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漠河縣 

  都說春天的花,夏天的海,秋天的葉,冬天的雪,但冬天,她也有無盡的花,也有飄散的香。

  4.惠州梅花 年未過,已爭相綻放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傲霜的梅花大多在2、3月開放,而在嶺南惠州12月的冬春梅已早早吐露芬芳。  

 

  羅浮山梅園

  每年12月中下旬開始,一直到次年2月份,在龍門麻榨鎮、沙田世外梅園、梁化梅園等地,白色、粉紅、深紅、大紅的梅花便競相綻放,四處是梅花的海洋。   

   梁化梅園

  坐標:廣東惠州

  觀賞期:每年12月中下旬開始,一直到次年2月份

  5.無量山櫻花穀

  12月很適合去雲南,這時天高氣爽多晴天,氣溫不冷不熱,十分舒適。而非要說12月雲南哪裏最值得去,那必定是無量山櫻花穀了。  

 

  這裏有著中國最早的“春天”:粉色的冬櫻花,一簇簇盛開,一樹樹紅遍,在層層的茶田上綻放著冬日裏“逆天而行”的驚豔。這裏或將顛覆你對冬季荒蕪的刻板印象。 

  坐標:雲南大理州南澗縣無量鎮德安村委會

  6.吉林·霧凇島 冬天裏的“春花”開萬朵

  看過了南國姹紫嫣紅的花,12月嚴寒的北國表示這裏也有壯麗的“花”,也有詩情畫意的美。  

  
  每年12月,吉林霧凇島便在一場冬雪中,“千樹萬樹梨花開”,那綻放在枝頭的朵朵銀花,其燦爛程度絲毫不遜色於傲雪梅和冬櫻花。  
  

  坐標:吉林省吉林市龍潭區烏拉街滿族鎮 

  7.浙江·文成紅楓古道 行走在浙江最美的晚秋

  說到“文成”,也許你的第一反應是“文成公主”,不過這二者並沒有半毛錢關系。每年初冬,萬物蕭索之際,當其他地方的紅葉都凋得差不多時,文成山嶺上的楓紅才剛剛開始。  

   

   這時沿著紅楓古道一路步行,一路皆是嬌豔奪目的紅楓,紅得絢爛,紅得大氣,卻又有幾分古道滄桑,幾分山野寂寥,和幾分江南獨有的雅致。

  

   坐標:浙江省溫州市文成縣

  8.新豐雲髻山 廣東的香格裏拉

  廣東有楓葉?當然。新豐的雲髻山有四個“唯一”,這裏不僅有廣東唯一秋天有漫山紅葉的山,還是唯一以從山腳爬到山尖的山、一一年有四季景色的山、唯一可以看到雪景的山。  

   那么,有這么多“唯一”的雲髻山,有多獨特呢?雲髻山的雪頂,遠望時就像阿婆頭上的發髻。 而秋日漫山的紅楓,就像是一襲豔麗色的紅袍,這時的雲髻山,大概更像一個染了奶奶灰發色的時髦紅衣女子。 

  坐標:廣東韶關市新豐縣北部 

  有句話叫“物極必反”,在極寒之地,往往也有極其溫暖的存在,例如溫泉。在冰天雪地或是寒風刺骨的天氣,泡下溫泉,好不愜意。

  9.海螺溝 冰川腳下泡個澡

  海螺溝有五絕:日照金山、冰川傾泄、雪穀溫泉、原始森林和康巴藏族風情。而這個12月,你最不可錯過的一絕是“雪穀溫泉”。  

   浸泡在水汽氤氳的池子裏,看四周雪林環繞,白雪蓋瓦屋,好一派冰凍霜林,而身子卻被一股暖流包裹著,太巴適(舒服)了。

   當然,你還可以順便和別人吹吹水,“本壯士可是在大冬天冰川腳下泡過澡的人啊!” 

  坐標:四川省康定貢嘎雪峰腳下

  10.騰沖熱海 泡上治愈系溫泉

  如果說海螺溝的溫泉,是一場冰與火的較量,那么,騰沖的熱海,則是一場水與火的交融。   

   火山的地熱,催生熱氣蒸騰的騰沖熱海,來這裏泡溫泉,驅寒、養生、告別疲乏,都再合適不過。   

   坐標:雲南騰沖縣清水鄉熱海景區 

  11.文昌不去三亞,卻邂逅一片蔚藍的海

  海南是全國難得的全年、全天候的海島度假旅遊勝地。除了去三亞,海南還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  

 

   

    

  在這裏,你可以去七洲列島看海,也可以去東郊椰林的沙灘漫步,去紅樹林自然保護區看上海上森林,還可以去椰子大觀園裏賞椰,去石頭公園聽海擊岩石的聲響……   

  坐標:海南省文昌市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