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21名台籍电骗嫌犯从境外押至湖北

2016-11-30
来源:中新社

  30日凌晨在此间召开的湖北“荆盾二号”特大跨国系列电信诈骗案通报会上,湖北襄阳警方通报称: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槟城打掉4个电信网络诈骗团夥,抓获74人,破获涉及中国大陆31个省市区500余起案件,涉案金额60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

  74名嫌疑人,包括大陆53人,台湾21人。襄阳警方在29日出动170余名警力,包机飞赴马来西亚。29日20时40分许,载有74名嫌犯的飞机抵达武汉天河机场。警方调派5辆大巴,连夜把嫌犯押回襄阳,并召开案情通报会。

  通报称,今年6月29日,襄阳市民杨某接到一个自称上海市公安局工作人员电话,称其涉嫌拐卖儿童案,并给她发来一份“逮捕令”,杨某信以为真被骗7万元。警方侦查之际,又陆续接到多个类似报警。

  襄阳警方成立专案组,开展大量工作查明:该系列案件主要作案方式为台湾籍犯罪嫌疑人利用网上招聘兼职等方式组织大陆籍犯罪嫌疑人在马来西亚组建诈骗话务窝点,通过网络改号电话,假冒“公检法”工作人员并伪造“通缉令”等法律文书的方式,对大陆民众实施诈骗。

  中国公安部对此高度重视,今年10月派员率领由湖北公安民警组成的工作组赴马来西亚。在驻马使馆的协调下,工作组联手马来西亚警方先後采取三次联合行动,打掉4个窝点,抓获74名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电话座机、电脑、语音网关、对讲机、诈骗剧本等作案工具。

  由於受害人均系大陆民众,且此案是团夥作案,为便於整案侦办、追缴赃款,大陆公安机关把7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带回大陆,由襄阳警方负责案件侦办工作。

  办案过程中,襄阳警方还先後在上海、安徽、福建、湖南、四川等地抓获58名(其中2名台湾籍)为上述诈骗团夥提供怠行卡、电话卡的涉案嫌疑人。

  目前,132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