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任命獨立檢察官 朴槿惠將親自受查

2016-12-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據韓聯社消息,韓國總統府青瓦台周三表示,總統朴槿惠當天任命前首爾高等檢察廳廳長朴英洙為「親信干政門」案件獨立檢察官,並表示將親自接受調查。

  冀「親信門」真相大白

  青瓦台發言人鄭然國稱,朴槿惠任命獨立檢察官時表示,希望其能徹底迅速調查案件。朴槿惠還對負責本案的檢察廳特別調查本部表達謝意。鄭然國說,朴槿惠將積極配合獨立檢察官並親自接受調查,對事件原委加以陳述。朴槿惠說,希望通過獨立檢察官的調查和審判,案件能夠真相大白。此前一天,韓國共同民主黨、國民之黨、正義黨三大在野黨,向朴槿惠推薦了朴英洙和前大檢察廳刑事部部長趙承植為「親信干政門」案件獨立檢察官候選人。

  韓國國會於11月17日表決通過設獨立檢察組調查親信門法案。根據法案,進行調查的獨立檢察官將領導20名抽調檢察官和40名抽調公務員另查本案。獨立檢察組將從12月起對「親信干政門」進行最長70天的調查,若獲得總統批准,調查時間可延長30天。據悉,獨立調查的範圍將涵蓋「親信干政門」的一切疑點。

  反朴派促明年4月卸任

  另外,韓聯社還報道稱,韓國執政黨新國家黨非常時局委員會,周三敦促朴槿惠主動表明將於明年4月末卸任,並表示不可能通過修憲來縮短朴槿惠任期。非常時局委員會的成員主要由新國家黨中「反朴」議員組成。執政黨「反朴派」還表示,到下月8日為止會關注朝野協商情況,如果沒能達成一致意見,第二天只能重啟彈劾之路,並為彈劾案獲得通過爭取更多贊同票。

  美:續推進薩德部署

  與此同時,美國國防部表示,無論韓國總統朴槿惠是否辭職,美國都會繼續推進薩德部署計劃。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庫克當地時間周二在例行記者會上稱,無論朴槿惠主動卸任還是遭彈劾下台,都不會影響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的決定。他說,「我們會繼續努力,盡快在韓國部署薩德」,「現在我還沒有獲知任何關於這一決定的變化」。他並強調,薩德部署正在進行中,美韓同盟會繼續推進這一計劃。而關於日本試圖部署薩德的問題,庫克表示將由日本政府決定。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