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靈感來自學生宿舍 屯門新盤最細128方尺

2016-12-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曾浩榮報道:香港新盤愈建愈細,近年已成為市場熱門議題之一,但究竟香港住宅可以有幾細呢?俊和集團及益兆興業昨日就給出一個新答案,就是只比學生宿舍大一些。由俊和集團及益兆興業雙方合作發展的屯門項目正式命名為「T Plus 菁雋」(菁雋),主要提供開放式單位,當中12伙實用面積細至約128平方尺,創了自《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2013年實施以來新紀錄,比「前輩」尖沙咀新盤「AVA 62」保持的152平方尺還要細。

  俊和及益兆興業昨日就旗下屯門青棉徑2號項目舉行命名發布會。會上,俊和地產董事潘志才除公布項目名稱外,并透露了項目單位總數,間隔分布及實用面積等資料。潘志才更直言,單位設計是參考了學生宿舍,并稱「好appreciate(欣賞)學生宿舍,睇到學生宿舍好感動……相信年輕人會開心擁有自己話事的空間」。

  時下年輕人喜留在房間

  對於部分單位面積亦接近學生宿舍般細時,潘志才指出,不會覺得單位太細會令住戶感到坎坷,「從來唔會有家長投訴學生宿舍好坎坷濐」;「紫禁城再大,皇帝都是徳一張床」。潘志才指出,時下年輕人喜歡留在自己房間中,「年輕人未必鍾意下廚,一年未必用幾多次」,因此設有開放式廚房便夠。

  市場對細單位需求殷切

  據發展商資料,「菁雋」將為單幢式住宅項目,全幢21層,共提供356伙,標準單位間隔包括開放式、一房及兩房,另備8伙頂層特色單位。標準單位實用面積約介乎128至387平方尺,128平方尺單位有12伙,全屬開放式單位。頂層特色單位面積約介乎358至763平方尺。

  潘志才預期,項目有望最快於一至兩個月內取得預售樓花同意書,集團正在準備示範單位。就項目銷情,他指出,屯門是不少年輕家庭及年輕人首次置業的地區,區內亦有不少分支家庭或新婚夫婦置業,這批買家對細單位需求殷切,預料項目將成為他們置業的不二之選。

  樓價貴催生納米盤

  香港近年興起「納米盤」(提供百幾平方尺單位的新盤),而「菁雋」還未披露的尺價水平,將是市場焦點所在。香港樓價長期處於一般市民難以負擔水平,市場需求高度集中450萬元以下單位,而不足300萬元單位更是「不愁無人買」,因此催生一眾面積較小兼入門門檻低的單位應市。

  據地產代理行數據,屯門青棉徑附近一帶二手樓平均尺價目前大約9000元水平,作為2019年才落成的新盤,「菁雋」樓花尺價超過1萬元都算是正常情況。假設「菁雋」開放式樓花尺價設在1萬元,128尺開放式單位,售價即是128萬元,接近一般市面上車位價格。

  料30萬元首期可上車

  按香港發展商或銀行現時一般可為單位提供最高八成按揭借貸,而128萬元售價兩成相當是約25.6萬元,即是準買家只需不足30萬元就可上車。如果真的「這樣平宜」,「菁雋」銷售樓未來一定出現迫爆情況。

  當然,一如前文提及,「菁雋」樓花尺價超過1萬元才算是正常,而按過去經驗,愈細的單位尺價其實會更高。因此,「菁雋」尺價水平相信將是近期市場焦點之一。香港商報記者曾浩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