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10学生获中史优异生奖学金

2016-12-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何加祺报道:为鼓励更多同学透过选修中史科,加深对中国历史的认识及了解,励进教育中心推出首届「中银香港中史优异生奖学金」计划,今年共有10名中史科成绩优异的学生获颁奖学金,每人获5万元。有获奖的学生表示,读中史有助增加对中华民族身份的认同感,亦有助通识科答题技巧,因两科答题方式相似。

  励进教育中心推出首届「中银香港中史优异生奖学金」计划,藉以鼓励更多同学透过选修中史科,以加深对中国历史的认识及了解,以及鼓励更多中学文凭试中史科成绩优异的同学,选择入读本地大学的历史系或选修中史课程。计划於昨日举行颁奖励,邀请了中联办副主任仇鸿、励进教育中心理事会主席范徐丽泰等人担任主礼嘉宾。范太在致辞时表示,希望能藉这个计划,鼓励更多学生修读中史科,同时能加深年轻人对中国历史的了解,推动中史文化。

  据介绍,计划邀请了7间设有历史系或中史课程的本港大学,每年各推荐1位中史科成绩优异的入学新生领取此项奖学金;同时,凡考获DSE中史科成绩达5**并选择入读香港院校历史系或选修中史课程,但未获校方推荐的入学新生,亦有机会获颁此项奖学金,而今届则共有10位同学获选,每人获颁发5万元的奖学金。

  学生:读中史增民族认同感

  其中一名获奖学金的学生何颖琪,现时就读香港中文大学历史科一年级生,她说,自小父母便给很多历史书自己阅读,自己对秦始皇特别有兴趣,因觉得他是个神秘人物,不是有太多他的历史记载。

  她又指,有留意历史科改革一事,认为现时课程的确较少有关近代史及香港史,觉得有需要修读,但现时考核范围已经很广泛,担心再加课程会令更多人对中史科却步。她认为,读中史可增加中华民族身份的认同感,尤其在宋朝,因宋朝有很多值得自豪的事,如文学及科研等。

  何颖琪称,修读中史科有助通识科的答题技巧,因两科的答题方式很相似。对於修读历史是否很沉闷,她笑指老师会教导自己用另一个角度去读历史,而且要多看课外书,有助自己对历史有更深入的认识。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