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药行涉卖冒牌药 海关拘负责人

2016-12-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区天海报道:海关早前接获投诉,指尖沙咀科学馆道一间药房涉嫌出售冒牌药,海关昨日派员「放蛇」假扮顾客,拘捕一名女负责人涉嫌违反《商品说明条例》以不良营商手法,检获一批「山寨药」,涉款约1500元。

  检山寨胃仙U娥罗纳英等

  海关不良营商手法调查科约2个月前接获线报,指尖沙咀科学馆道14号新文华中心地下一间药房售卖影射知名品牌的成药。海关昨日派员乔装顾客,到该药房购买娥罗纳英H软膏、胃仙U及喇叭牌正露丸,职员却提供3款包装与正货相似的「山寨货」,职员收钱后关员随即表露身份,并拘捕女负责人。

  关员在行动中检获一批怀疑冒牌货物,涉款约1500元,海关表示,该批货物包装与正货接近,但名字不同。被捕女负责人(34岁),涉嫌将虚假商品说明应用於3个不同品牌的货品,令购买人相信所购的成药为其他品牌,现正保释候查。

  海关提醒商户遵守《条例》的规定,而消费者亦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商户。根据《条例》,任何人士在营商或业务过程中供应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50万元及监禁5年。市民可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25456182举报怀疑违反《条例》的事宜。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