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软件公司经理挪用货款囚66月

2016-12-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售卖多媒体软件产品的台湾科技公司的政策规定,公司只可与港澳地区公司交易,惟该公司的香港附属公司总经理发现有杜拜买家有意购买货物后,竟虚构出与香港公司的交易发票,实质将货物售予杜拜买家,然后将货款存入自己的私人户口,於2008至2013年间与杜拜买家进行过百宗交易,私吞逾1500万元。总经理昨承认一项盗窃罪,求情指自己只是「为公司着想」,希望促成更多生意,但因一时贪念犯案。法官斥他以权谋私,判其监禁5年半。

  5年间私吞1500万元

  54岁的被告巢国伟求情指,受代理合约所限,公司不能与杜拜买家交易,但他希望公司多做生意,其前上司准许他这样做,控方亦已证实公司高层默许被告用私人户口收款。他本打算在收钱后立即转移款项给公司,但受不住金钱引诱,将金钱用以改善家人生活,包括保险费用、两儿子的活动费、「细屋换大屋」等。

  法官斥被告违反诚信及户主信任他,对他委以重任,但他没有以身作则之余,更以权谋私,若非东窗事发,涉款肯定不止於此。但考虑被告事后自愿归还部分款项,公司最终损失减至1100多万元;他虽然与警方合作,但案件复杂调查需时,延误长达3年,加上其多年事业已尽毁,故酌量减刑。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