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瀋陽85個項目攪熱休閑農業

2016-12-0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藝橋、王麗豔報道:記者從瀋陽市政府新聞辦獲悉,瀋陽自2013年都市休閑農業工作啟動以來,一批都市農業示範園區、休閑農業專業村和休镕農業采摘園項目得到了快速發展。截至目前,85個項目共安排從業人員10121人,年營業收入4.32億元,年接待游客500多萬人次。瀋陽都市型農業發展取得了長足進展。

  發展高效特色農業

  據介紹,2016年,瀋陽市新創建糧食高產市級示範區25個,綜合機械化率達到82%;在推進高端精品農業方面,「三品一標」認證面積達到了788萬畝。高效特色農業建設發展迅速,高效特色面積穩定在300萬畝以上;瀋康現代農業示範帶沿線100萬畝玉米水稻全部實現綠色防控,新建農業科技園區10個,遼中區、法庫縣分別獲批國家級水稻、玉米糧油綠色高產高效創建縣區。農業提質增效成果顯現。

  打造國際化營商環境

  為推進農業供給側改革和農業轉型升級,建設都市型高效智慧農業,瀋陽市農經委不斷拓展新渠道、新方法,開通「瀋-滿-俄」農產品鐵路運輸大通道,實現了遼瀋地區農產品出口俄羅斯遠東地區運輸環節的「無縫對接」,填補了國內農產品出口國際鐵路聯運的空白,此外,瀋陽深入開展都市休閑農業,實現年營業收入4.32億元,年接待游客500多萬人次。

  金秋時節集農業生產和觀光為一體的都市型現代農業園區和生態莊園成為越來越多市民金秋休閑的好去處。

  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

  設施農業是都市型現代農業發展的重要載體,通過大力推進設施農業建設,瀋陽優勢特色農產品產量穩步增加,城市供給保障能力顯著提高。在推進都市型農業發展中,瀋陽新型經營主體建設規模不斷擴大,促進了一二三產業實現融合發展,從而加速了農業產業化經營的步伐。

  近年來,瀋陽大力發展農產品加工業,引進培育龍頭加工企業,加大農產品加工園區基礎設施建設投入力度,提升農產品加工園區的集聚功能。鼓勵發展都市現代農業,重點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都市現代農業綜合體或專業村。目前,瀋陽市農經委新認定市級農業產業龍頭企業15戶。

  瀋陽市農經委副主任劉奇表示,2017年,瀋陽將按照「建設都市型高效智慧農業」的總體要求,不斷實現農業提質增效和農民增收。瀋陽市農經委將秉承綠色發展,促進農業轉型升級。強力推進農業標準化生產,穩定「三品一標」認證面積,完善農產品質量安全追溯體系建設,增加平臺監管試點企業。加強品牌農業建設,提升農業附加值和影響力。促進適度規模經營,重點推進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登記頒證工作,大力培育新型經營主體。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