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棒喝港獨后的三步棋

2016-1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專業人士協會會長陳建強
 
  經歷特區和中央政府的連番棒喝,「宣誓風波」已告煞停,立法會議員亦乖乖地開會。事件令「港獨」的本質和禍害表露無遺,「泛民」內部亦開始「劃清界線」。因此,有關司法覆核和釋法行動,是必須是有效果的。然而,往后應怎樣做呢?
 
  不能養癰遺患
 
  「港獨」的觀念,早在港英時期已經萌現,但一直都是偽命題,只有「講獨」,未曾有「真·港獨」。最初是因應二次大戰后的「非殖化」浪潮,作跟風性的吹噓;及至香港前途問題出現后,「港獨」的主基調轉為抵制甚至反對香港回歸,目的在於延續英國對香港的影響力,談不上什麼「真·港獨」。
 
  至於近年冒起的一批「港獨」或「自決」青年,則是因在「占領」失敗后,要另覓地盤,借沖擊政府底線,去延續其「政治覺醒」,因而不停地公開「做騷」,既在立法會就職宣誓時「搞小動作」,又公開與「臺獨」、「藏獨」和外國勢力勾搭,猶如一個失控的撒野小孩。
 
  所有具正常智慧的人,都知道「港獨」是看似平安無事,但會沒頂吞噬的奪命浮沙,而溫室長大的「港孩」,卻在政客的唆弄下,偏要以將虎鬚為榮,形成天真的自殘。他們固屬「可憐」,但我們絕對不能由此而姑息輕縱,更不能養癰遺患,而必須予以雷霆抗擊,并要斬草除根;否則若讓「港獨」氾濫,習非成是,「一國兩制」的根基將會受到沖擊淘汰。
 
  須下三手好棋
 
  因此,在司法覆核和釋法之后,我們還須下三手好棋:
 
  第一,做好換土摘根的工作。今次的司法覆核和釋法,都只是針對「宣誓風波」,即使見一個打一個,但因涉及的範圍和力度都非常有限,亦容易被對方知所規避,以致治標難治本。因此,要因應「港獨」問題進行全面性的研究,將「暗獨」和「明獨」,以及借「港獨」或「自決」為名的「反中」、「拒中」言行,都一并揪出來,作出針對性的規範,作出果斷執法的準備,全面堵塞暗渡陳倉的空間。
 
  第二,做好防堵里通外敵的工作。今天的「港獨」,并非書生論政式的學術研究,而是有資源、有目的、有行動,并與海外勢力有深不見底的關系。背后有否其他政治圖謀?究竟是人是鬼?坦白說,不知道!但其整體表現,卻與其他青年議政參政團體有明顯差異,我們只能認真觀察和嚴加防範。大家都知道,香港從來都是西方國家針對中國的情報間諜中心,更是顛覆基地,「港獨」只是其中一個「牌頭」,若要為香港好,無論是政府還是社會各界,都應自覺避免將香港淪為有關國際廝殺的一隻棋子。
 
  第三,做好《基本法》宣傳工作。在過去一段時間,香港過分維護「兩制」的權益,過分強調特區的權利,令「一國兩制」的憲制天秤出現傾斜,亦讓市民出現不必要的誤解。經歷今次風波,當局應全面而正確地向公眾講解《基本法》的初衷本意,以及《基本法》與特區普通法的關系,讓港人知所遵循,避免再有年輕人因誤解《基本法》而誤葬前途。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