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習近平會見老撾總理通倫

2016-12-02
来源:新華社

 12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老挝总理通伦。新华社记者 张 铎摄

  新華社北京12月1日電(記者李忠發) 國家主席習近平1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老撾總理通倫。

  習近平指出,中老建交55年來,兩國傳統友好日益深入人心,各領域合作全面快速發展,碩果累累,不僅給兩國人民帶來切實利益,也為本地區和平、穩定、繁榮作出重要貢獻。中方始終視老方為好鄰居、好朋友、好同志、好夥伴,願同老方共同推動中老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系不斷發展,攜手打造牢不可破的中老命運共同體。

  習近平強調,中老要鞏固雙邊關系良好發展勢頭,拓展全面戰略合作。兩黨兩國領導人要通過各種方式密切交往,保持戰略溝通,及時就重大問題交換意見。中老兩黨要加強治黨理政經驗交流,加強互學互鑒。雙方要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並加強產能投資、能源開發、經濟合作園區、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中方願同老方加強教育、文化、旅遊、執法安全等領域交流合作,不斷增進中老傳統友好。中方願同老方繼續加強在中國與東盟合作、瀾滄江-湄公河合作、聯合國等多邊框架內的協調和配合,繼續相互理解和支持。

  通倫熱烈祝賀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成功召開,表示老中建交55年來兩國關系發展迅速,經貿、人文等各領域合作取得豐碩成果。老方感謝中方對老撾發展建設和擔任東盟輪值主席國的支持。老方積極致力於加強老中兩黨兩國交流合作,視中國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重要力量,願同中方密切在國際地區事務中溝通協調,繼續推動東盟同中國關系深入發展。

  國務委員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