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零售销售额连跌20月

2016-12-0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庄海源报道:政府统计处公布,10月零售业总销货值临时估计为361亿元,按年下跌2.9%。虽然本港零售额连跌20个月,但10月份下跌幅度优於市场预期。与去年同期比较,今年首10个月合计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下跌8.9%。

  扣除期间价格变动后,10月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的临时估计按年跌2.7%。9月份下跌3.8%。今年首10个月零售业总销货数量下跌7.8%。

  按零售商主要类别的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由高至低分析,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货价值稍微下跌0.1%;百货公司货品销货价值下跌0.8%;服装下跌5.1%;药物及化妆品下跌1.8%。另一方面,超级市场货品的销货价值上升3.5%;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销货价值上升1%。

  10月零售销售跌幅续收窄

  政府发言人表示,10月份零售业销售按年跌幅进一步收窄,与该月访港旅客人次的表现大致相符。此外,就业市场稳定及住户收入上升亦为市民的消费意欲带来支持。展望未来,零售业销售的前景短期内仍要视乎访港旅游业的表现,以及外围环境各项不明朗因素对市民消费意欲的影响。

  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主席郑伟雄表示,过去数月跌双位数的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只微跌0.1%,改善很明显。他指,由於去年11月、12月及今年1月录得巨大跌幅,基数低,估计今年11月、12月及明年1月的跌幅会持续放缓,甚至有机会打平。不过,他认为,美国加息周期来临和美元转强,对香港零售业有一定负面影响。他又说,有逾90%会员公司回覆协会调查时表明,明年会加人工以奖励及挽留人才。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