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諾基亞真殺回來了:新運營公司開張,明年發首款新機

2016-12-02
来源:澎湃新聞網

諾基亞

  12月1日,諾基亞手機的新家HMD Global Oy (“HMD”)宣布正式運營,第一款安卓手機將於2017年上半年發布, 同時將繼續推出諾基亞品牌功能手機。

  6個月前,HMD與諾基亞簽訂戰略授權協議,在手機和平板電腦產品上獲得了諾基亞品牌接下來10年間的全球獨家使用權。

  HMD有一套獨特的戰略合作模式,富士康為HMD提供生產制造服務,包括研發資源。HMD關注的重點將放在創新、質量和體驗上。HMD還強調同將堅持諾基亞手機長久以來在設計、耐用性和可靠性方面的標志性優勢。

  HMD global Oy是一家芬蘭公司,由幾名諾基亞前經理人創立。HMD全球團隊由首席執行官Arto Nummela 和總裁Florian Seiche 執掌。

  “今年早些時候,當HMD 第一次宣布了我們的願景時,我們收到了行業內大量積極反饋。我們認為這是千載難逢的良機,可以為消費者解決現實問題並為其提供諾基亞品牌被廣為稱道的卓越品質和精美設計,我們的團隊成員將致力踐行我們的承諾,為全世界的消費者提供可靠、精致、有趣的諾基亞手機。”Arto Nummela說。

  Arto Nummela曾任微軟公司移動設備銷售集團亞洲、中東及非洲區副總裁一職。於1994年加入諾基亞,他曾在諾基亞曆任多個職位,從產品創造、產品組合、業務管理及全球各大市場的銷售及市場營銷。

  Florian Seiche則表示,“我們認為是時候對手機行業進行革新了,手機市場充斥著毫無差異化可言的產品,消費者期待的是真正實用的、令人興奮的技術以及值得信賴的品牌,所以,我們將專注於純粹的核心用戶體驗和產品質量。”

  這位總裁還稱,行業變革的時機已經成熟,憑借HMD熱情高漲的團隊、初創企業的精神、在全球范圍內擁有95%認知度的品牌,以及獨特的輕資產合作模式,相信可以在手機行業中走出一條新的道路來。

  Florian Seiche曾任HTC 品牌智能手機業務聯合創始人兼Orange運營商業務全球總監。他此前在諾基亞和微軟公司擔任高級副總裁一職,負責歐洲區移動設備的銷售和市場營銷工作。

  除了首席執行官Arto Nummela 和總裁Florian Seiche,HMD的高管團隊中,首席財務官及商務官、首席營銷官、首席產品官、首席運營官、法務主管、人力資源副總裁,以及大中華區副總裁許立新,均曾在諾基亞擔任過高管職務。

  5月18日,微軟和台灣鴻海(富士康)旗下子公司富智康分別發布公告稱,微軟將諾基亞功能機業務出售給富智康和HMD,價格為3.5億美元(約合22.9億元人民幣)。

  富智康的公告顯示,富智康將獲得諾基亞功能機有關的軟件、服務、客服網絡、客戶合作、關鍵供貨協議等。同時,富智康還將接收微軟移動越南事業部門,主要是微軟設在越南河內的制造工廠。HMD將獲得諾基亞全球獨家專利使用權,允許後者在諾基亞品牌手機和平板電腦。兩家收購公司將分別向微軟支付3.3億美元和2000萬美元。

  未來富士康和HMD可能在諾基亞手機上展開深入的合作,HMD負責手機設計,富士康負責生產、銷售以及售後的服務等。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