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美制造假新聞“專業戶”月收入數萬

2016-12-02
来源:中新網
資料圖片:“臉書”宣布,將禁止在其網站上發表帶有虛假故事的廣告。

“臉書”宣布,將禁止在其網站上發表帶有虛假故事的廣告。

  據外媒報道,在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假消息經常成為媒體的頭條新聞。現在,社交網絡宣布將嚴格審核防止上傳假消息。然而,故意制造騙局的人是誰,他們的動機是什么?

  傑斯廷·科勒爾是一個名為Disinfomedia公司的負責人,該公司旗下擁有專門制造假新聞的網站,他拒絕透露公司究竟有多少個這樣的網站。

  在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假消息經常成為媒體的頭條新聞。科勒爾是假新聞制造者之一,他不時地發布一些完全憑空捏造,但是卻令人信以為真的假新聞。

  例如兩年前他編造的在美國科羅拉多州可以用食品券購買大麻的報道就傳遍全世界。盡管這是一個純粹編造的謊言,但是不久之後,該州一名國會議員便遞交提案,要求禁止使用食品券購買大麻。

  科勒爾今年40歲,已婚,是一位孩子的父親。對於他為什么從2013年開始制作假新聞的問題,他是這樣解釋的:“我想擁有一個引起極右運動注意的網站。目的是公布虛假新聞,之後再指出這些純屬捏造。”

  目前其網站擁有25至30名作者。科勒爾說,令他驚異的是,在選戰期間,他的“假消息”,特別是負責調查希拉裏·克林頓電子郵件醜聞的美國中情局特工被殺害的假新聞,居然在社交網絡上獲得極高的點擊率。網站上稱這條聳人聽聞的消息來源於《丹佛衛報》,實際上根本就沒有這家報刊。

  科勒爾說:“人們願意聽這類消息。所有內容都是我編造的:無論是城市、人物、警長還是中情局特工。我們社交媒體的編輯故意將文章的讀者定位於特朗普的支持者和特朗普論壇,令所編造的故事不脛而走。”

  對於網站經營商來說,點擊率越是上升,說明網站的內容越令人感興趣。另外2位制造了有關《洛杉磯時報》的假消息的作者也承認,加上廣告收入,他們的網站每月收入在1萬至4萬美元之間。

  “臉書”和穀歌現在已經宣布,將禁止在其網站上發表帶有虛假故事的廣告。作為美國民主黨成員的科勒爾不相信他所傳播的假消息能夠促使希拉裏·克林頓敗選,他認為原因是希拉裏本來就不是一個很好的候選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