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2

傳蘋果擬利用無人機和室內導航技術改進地圖服務

2016-12-02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2日淩晨消息,據彭博社報道,蘋果公司准備利用無人機、室內定位以及更好的汽車導航技術來改進其iOS和macOS平台上的Maps應用。

  報道稱,蘋果公司在3月22日獲得了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的批准,可出於商業目的使用由大疆、Aibotix及其他公司開發的無人機,具體來說是可用於“數據收集、拍照和攝錄”。從那時起以來,蘋果公司一直都致力於執行其在8月推出的商用無人機指導方針。

  據多名消息人士中的一人透露,這些無人機將被用於收集和更新地圖數據,其速度則將快於蘋果公司目前用於收集這些數據的廂式貨車車隊所能達到的水平。數據更新的內容將包括道路、街道指示牌以及建築物的變更等。

  報道稱,為了加強這項工作,蘋果公司正在聘用機器人和數據收集專家,其中包括至少一名來自於亞馬遜Prime Air無人機送貨項目的專家。據悉,蘋果公司的這個新團隊將在西雅圖集結,也就是亞馬遜的公司總部。

  與此同時,室內定位技術應可幫助蘋果公司的用戶找到通往機場和博物館等大型公共區域的道路。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正因如此,蘋果公司才在去年收購了創業公司Indoor.io。鑒於幹擾建築物可能帶來的不便,蘋果公司的室內導航技術很可能將依賴於GPS、Wi-Fi、藍牙甚至是壓力傳感器。

  就汽車導航而言,到目前為止唯一被提到的升級措施是在車主變道時為其提供更好的指導。

  報道稱,蘋果公司計劃在明年推出室內導航和改進後的汽車導航服務,但從理論上來說也存在暫不推出的可能。(唐風)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