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上海消保委:近兩月涉蘋果投訴同比增長近6倍

2016-12-02
来源:中國證券網

  中國證券網訊 深陷“關機門”的蘋果至今未能就高達數千名消費者手機異常關機的問題做出解釋,上海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1日呼籲,蘋果公司應當主動承擔責任,消除質量隱患,落實售後服務,對所有出現問題的手機型號進行徹底技術排查,公布整體解決方案。

  據新華社12月1日報道,上海市消保委1日披露,2016年1月至11月,共接到有關蘋果電腦貿易(上海)有限公司的消費者投訴2763件,投訴量同比增長近2倍。10月至11月期間,消保委接到投訴1221件,同比增長近6倍,其中,關於蘋果手機異常關機的投訴860餘件。

  消保委披露的案例顯示,異常關機成為投訴集中的問題。消費者投訴出現異常關機問題的蘋果產品涉及iPhone6、iPhone6 plus、iPhone6s、iPhone6s plus等多款主流型號,涉事手機均存在剩餘電量20%至80%情況下異常關機的現象。同時,2015年9月至10月間生產的符合更換電池條件的iPhone6s無法及時獲得售後服務。

  近期,中國消費者協會先後兩次公開函詢蘋果公司iPhone手機異常關機的問題,上海市消保委也曾在11月就iPhone手機異常關機等問題多次約談蘋果公司,但蘋果公司此後一直遲遲未能就出現故障的原因做出回答。同時對能更換電池的手機限定條件苛刻,大量遇到該問題的消費者無法免費更換電池。

  上海市消保委指出,蘋果公司作為大型跨國企業,應當遵守新消法的規定,依法履行義務,主動承擔責任,消除質量隱患,確保售後措施真正“落地”。“蘋果公司出台的《iPhone6s意外關機問題計劃》以模糊的生產時間為界限,排除對《計劃》外產品提供完善的售後服務,是對法定質量擔保責任的推卸。我們呼籲蘋果公司對所有出現問題的手機型號進行徹底技術排查,查明原因,公布整體解決方案。”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