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

李安馮小剛未炒熱11月票房 年底新片讓你過癮

2016-12-02
来源:广州日报

     

 

  

 

  《三少爺的劍》的主創現身廣州。(王維宣攝)

  

 

  《鐵道飛虎》(CFP供)

  

 

  《長城》  

 

  《羅曼蒂克消亡史》  

 

  《28歲未成年》

  盡管有李安、馮小剛助陣,11月的電影市場票房依然不如預期,全月票房約25.3億元,比去年同期下跌近1億元,然而絲毫沒有阻止電影市場的熱鬧程度。進入到一年中最後的一個月,賀歲檔大戰也即將打響,正是好片雲集之時。今年年底的片單,品種繁多,讓影迷們大呼過癮。

  戰爭大片《血戰鋼鋸嶺》

  上映日期:12月8日

  在《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之後,大銀幕將再度迎來兩部戰爭題材電影。昨日,由梅爾·吉布森執導的戰爭大片《血戰鋼鋸嶺》在廣州舉行試片,影片通過一位醫療兵的故事展現戰爭的殘酷,場面震撼,由“蜘蛛俠”安德魯·加菲爾德演繹的和戰友生死與共的感情催人淚下。

  作為一個曾打造過《勇敢的心》等經典作品的導演,梅爾·吉布森在電影表達上向來有誠意,《血戰鋼鋸嶺》亦是如此。影片呈現了多場極其震撼的戰爭場面——美日對陣劍拔弩張,人被炸飛等畫面直擊心靈,真實得令人膽戰心驚。除了戰爭撕裂般的慘痛情感,片中主人公與戰友的生死情感同樣直戳人心,引發現場不少觀眾感動落淚:“看完電影感到非常震撼,也更加熱愛如今的和平生活。”

  《間諜同盟》

  上映日期:正在熱映

  正在熱映的《間諜同盟》同樣屬於戰爭題材。影片由皮特與瑪麗昂·歌迪亞主演,背景設在“二戰”時期。

  片中,特工馬克斯·瓦坦和瑪麗安·博塞精通騙術,會察言觀色,且擅長刺殺。當他們在執行一次異常危險的任務時,意外地愛上了對方,然而,互相之間的猜疑卻挑戰著這段戰火愛情的忠誠。

  這部電影出自奧斯卡得主羅伯特·澤米吉斯之手,他的作品有《阿甘正傳》《荒島餘生》和《航班》。澤米吉斯在《間諜同盟》中營造出一種神秘、懸疑、浪漫的氣息,讓觀眾深陷其中,而皮特與瑪麗昂·歌迪亞的表演,也將戰爭帶來的人性摧殘展現得淋漓盡致。

  災難題材《薩利機長》

  上映日期:12月9日

  《薩利機長》是今年最後一部進口分賬大片,由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執導,湯姆·漢克斯、艾倫·艾克哈特等主演,並采用IMAX攝像機拍攝。影片改編自真實故事——2009年1月15日,前美國空軍飛行員切斯利·薩利·薩倫伯格飛行時遇到巨大危險,最後在208秒的時間內拯救了155名乘客和機組人員。

  動作喜劇《鐵道飛虎》

  上映日期:12月30日

  一到賀歲檔,怎能少了成龍大哥?《鐵道飛虎》講述的是成龍帶領由黃子韜、王凱、王大陸等組成的“飛虎隊”,在“幹大事”的過程中遭遇的一連串令人捧腹大笑的故事。據悉,這是一部用火車貫穿的動作喜劇,不乏槍戰、火車相撞、大橋被炸等刺激的特效畫面。同時,小人物的拼勁兒和團隊感會讓人覺得非常燃。

  動畫電影:《你的名字》

  上映日期:正在熱映

  備受期待的新海誠動畫作品《你的名字》正在熱映。影片講述的是男、女主角交換靈魂的故事。與不少動畫電影不同,《你的名字》懸念叢生、層層推進的劇情會讓觀眾耗費不少腦力。除此之外,新海誠的畫風一向深受動漫迷的喜愛,甚至被贊“美得每一幀都可以當電腦壁紙”。

  《佩小姐的奇幻城堡》

  上映日期:正在熱映

  從《蝙蝠俠》《剪刀手愛德華》《理發師陶德》到《查理和巧克力工廠》《愛麗絲夢遊仙境》,黑暗、怪誕是導演蒂姆·波頓一貫的風格。這一次,他將這種風格發揮到極致,詭譎陰森的哥特風格搭配色彩鮮豔的田園風光,打造出片中佩小姐的奇幻城堡。而隱身的“無頭少年”、全身包著白布的雙胞胎等怪誕的角色,都讓影迷們大呼:“那個我們熟悉的蒂姆·波頓終於回來了。”

  古裝武俠:《三少爺的劍》

  上映日期:正在熱映

  由爾冬升執導,徐克監制,林更新、江一燕、蔣夢婕、何潤東等主演的3D浪漫武俠巨制《三少爺的劍》已登陸全國院線。昨日,爾冬升攜林更新、顧曹斌、王昭現身廣州。

  此次在電影中,林更新飾演主角三少爺,巧合的是,導演爾冬升正是因為主演了1977年的邵氏電影中的“三少爺”而成名。對此,林更新坦言並沒有特別借鑒“爾導”的版本,而是希望塑造出自己的特色:“我們兩部電影年代不同,觀眾對於表演方式的認識以及導演的拍攝手法都已經不一樣了,所以沒必要刻意去模仿或者借鑒。”爾冬升則表示,相比40年前的自己,林更新的表演更為出色:“我演的時候才19歲,內心戲能懂什么呢?除了迷茫就是迷茫。他現在差不多30歲,比我有說服力,他有男人味,大家對他的感覺是小鮮肉,那是因為平常拍一些雜志,這次我們在造型上會弄得粗糙些。”

  林更新坦言自己對於接戲有一套嚴格的標准,就算是好的角色,如果覺得自己不能勝任也會放棄。至於未來希望接觸的題材,他說:“我不喜歡拍談情說愛的戲,我喜歡熱血題材,喜歡比較挑戰自我的角色,希望每一次演完都能有所收獲。”

  浪漫愛情《28歲未成年》

  上映日期:12月9日

  《28歲未成年》是張藝謀之女張末的導演處女作,集結了倪妮、霍建華、王大陸等年輕人追捧的明星,講述的是28歲的女主角涼夏通過17歲的自己找回初心的故事。

  《羅曼蒂克消亡史》

  上映日期:12月16日

  由程耳編劇、導演的電影《羅曼蒂克消亡史》眾星雲集,講述了一段風雲詭譎的舊上海傳奇。葛優飾演一位有權有勢的上海灘大佬,與章子怡飾演的“小六”有一段感情糾葛。

  《擺渡人》

  上映日期:12月23日

  改編自張嘉佳同名小說,並由其執導的電影《擺渡人》終於要揭開面紗。影片齊聚了金城武、陳奕迅等多位明星。張嘉佳透露,電影用喜劇手法表現傷感故事,是一部以喜劇為內核的文藝電影。

  科幻巨制《長城》

  上映日期:12月16日

  盡管整個12月競爭激烈,但張藝謀的首部好萊塢大片《長城》氣勢最足。片中眾星雲集,既有好萊塢明星馬特·達蒙、佩德羅·帕斯卡、威廉·達福,也有劉德華、張涵予等“老戲骨”,還有鹿晗、彭於晏、林更新、鄭愷、黃軒、陳學冬、王俊凱等“小鮮肉”,想要囊括各個年齡段觀眾的野心可見一斑。除此之外,張藝謀也在技術上做出全新嘗試,采用了VR技術。

  紀錄片《我在故宮修文物》《生門》

  上映日期:12月16日

  《我在故宮修文物》與《生門》題材不同,前者真實記錄了珍貴文物的修複過程。《生門》則完整地記錄了4位孕婦的故事,展現了複雜的世間百態。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