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石化雙雄魔咒重現 滬指跌0.9%報3243

2016-12-02
来源:騰訊證券

  (騰訊證券 高山)今日兩市低開低走,石化雙雄“魔咒”重現,板塊全線回調,創業板跌幅擴大,兩市超2000股下挫。

  截至收盤,滬指跌0.90%報3243點,深成指跌1.58%報10912點。中國石油漲逾1%,中國石化漲逾4%。

  昨日的小陽線過后,市場還是未能走出陰霾,兩市下跌個股達2355只之多,A股繼續在震蕩整理的道路上前行。為何多方在今天這個關鍵時刻才打了個退堂鼓呢?這可能與困擾A股多時的兩大魔咒有關。

  一個,是兩桶油魔咒。早盤石化雙雄齊齊大漲,雖說是限產利好直接刺激,但“兩桶油大漲,市場就會調整”幾乎是一條鐵律,而其巨大的抽血效應也不能忽視,個股大面積回調的局面難以扭轉。另一個,是盤久必跌魔咒。市場已經在階段高點橫盤達一周,尤其是本周二過后幾個交易日出現了連續縮量,投資者對市場后勁開始產生疑慮,萌生退意。

  而這兩大魔咒都共同指向一個事實——市場上的參與各方已經開始變得謹慎。廣州萬隆認為,在12月的幾個重磅事件靴子未曾落地之前,即使市場能繼續往上進攻,也只會是震蕩上行,一步三回頭的可能性居多。更進一步地,由于缺乏賺錢效應的刺激,資金流入A股的速度趨緩,若沒有一輪普漲將做多情緒激活,市場保持高位震蕩的可能性加大。

  廣州萬隆分析,市場的炒作核心仍在產業資本驅動類個股,如險資舉牌等相關個股,恰逢今天市場回調,也可以適當介入處于行業龍頭地位、業績穩定、分紅高的避風藍籌股;最后,我們需要重點堤防部分無業績支撐的高價股——此類個股往往是靠資金驅動將股價推高,大盤走強時還能搭上順風快車,一旦大盤轉弱,裸泳者就完形畢露,僅有的站崗資金就會爭相出逃,若手中持有還是及早賣出為妙。

  源達投顧認為,下周市場陰霾重重,且近期權重板塊紛紛暴漲,下周一深港通便正是開通,市場資金僅剩今天大調整時間,而下周一意大利公投事件的影響和下周多達548億解禁市值,比本周多近235億,都將是今日多空雙方爭斗的焦點,短期來看,市場仍有下調需求,操作上,投資者仍以風控為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