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新股炒作出現分化 多數新股投資者遇“百元大關”火速撤離

2016-12-02
来源:第一財經日報

  新股雖牛,但不同的質地不同價格,不同新股之間的走勢就出現了分化。

  其中,既有新華網這樣沖上百元、絲路視覺這樣一口氣20個漲停還不停歇的強勢新股,也有上海銀行這樣兩個漲停板之后即走下降通道的弱勢新股。

  有意思的是,100元已經成為不少新股的“天花板”。不少新股在沖擊100元的時候遭遇沖高回落,比較有代表性的是貝達醫藥股價一度上漲到了99.83元,隨后股價放量下跌。百元難關難過的背后是多數新股投資者在遇到“100元”關口的時候普遍感到壓力太大,而選擇了火速撤離。

  新股走勢出現分化

  新股一直是資本市場上的“強者恒強”的代表,在監管層定調發行節奏的背景下,新股仍然是市場的稀缺資源,低市盈率、低價等因素引發各路資金持續追捧,賺錢效應不斷。

  雖然不斷有新股上市來帶動市場熱情,但觀察同花順新股與次新股指數的走勢來看,自11月23日以來,該指數處于下降通道之中,已經出現了疲弱的態勢。不過在11月30日、12月1日以來,該指數的走勢有所收復。

  12月1日當天,包括通用股份、東方中科、精測電子等在內的多只新股漲停,表現靚麗。

  不過,仔細觀察可以發現,新股經過前期普漲之后近期明顯有所分化,有些能夠維持強勢收盤,有些則是沖高回落,而且有些新股股價回落的速度之快超過了投資者的預期。其中既有強勢新股,也有弱勢新股。如絲路視覺、海天精工、國檢集團分別于11月4日、11月7日和11月9日上市,目前股價還處于漲停之中。

  在弱勢新股中,比較有代表性的是上海銀行和海興電力。上海銀行于11月16日上市,僅僅兩天漲停之后,就在第三天打開了漲停板,隨后股價更是一路下跌,上市第三天的30.97元成了最近的最高價。

  12月1日,上海銀行報收26.3元,股價上漲了0.38%。

  海興電力也屬于走勢比較弱的新股,連續7天漲停之后,就在第八天出現了放量下跌的情況,公司股價近幾天一直處于下降通道之中。

  主營業務缺乏想象力,資金追捧意愿不強烈是上海銀行和海興電力成為走熊新股的主要原因。

  100元成為眾多次新股的股價“天花板”

  有趣的是,在不少新股遇到“百元大關”的時候,多數投資者還是選擇火速撤離,因此100元就成為不少新股價格的“天花板”。

  “100元當然是一個比較重要的關口,不僅是整數關口,還是從兩位數到三位數的變化。市場上幾十塊錢的股票很多,但上百元的股票畢竟不多。所以觸及到這個價位的時候,當然會比較謹慎,如果不是特別看好,就會選擇拋出。”上海市某投資人表示。

  眾多新股中,比較有代表性的是貝達藥業,該公司股票在11月28日的時候一度到達99.83元的高點,而就在股價快要沖擊100元的時候,巨大的賣單將公司股價往下砸,隨后公司股價一路下探,當天報收90.66元,股價下跌了5.61%,隨后幾天公司股價也未能回復到原來位置。

  富森美的股價一度在11月24日漲到了96.50元的高點,隨后在當天沖高回落,之后公司股價便一路下跌。

  快克股份的股價在11月28日的時候上漲到了90.23元的高點,但是到了11月29日當天,股價一度出現了跌停。

  而伴隨跌停的是,公司的成交量巨大,可見很多投資者選擇了在公司股價逼近100元的時候選擇出逃。

  盡管如此,在A股市場上,仍然能有一些股票可以過百元大關。如雄帝科技、步長制藥、理工光科,新華網、塞力斯、集智股份等公司股價都已經超過100元。不過這些公司股價得以上沖到百元以上,還是有“幾把刷子”。

  比如,新華網的百元大關可謂輕松突破,由于其稀有的國家級網絡媒體平臺型公司的背景,也讓其股價得以快速上沖。

  雄帝科技的業績基本上屬于穩步上漲的態勢,且近期網絡安全板塊較熱,對該公司股價也有帶動作用。

  塞力斯的體外診斷概念尚屬新鮮,所以能夠得到市場的認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