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莊太量:港金融具三潛力

2016-12-02
来源:大公報

  圖:莊太量表示,香港不可能走回頭路做輕工業,一定要向前走,繼續發展金融。(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邵淑芬報道:中大劉佐德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常務所長莊太量表示,香港不可能回頭做輕工業,一定要向前走繼續發展金融。他認為,香港未來有三大發展空間,分別是保險業、伊斯蘭金融及私人銀行業。香港滙豐銀行亞太區顧問梁兆基補充指,香港亦可發展數碼金融,指是未來大勢所趨。

  莊太量表示,香港保險產品對內地客而言極具吸引力,因內地主力是車險,而壽險及健康險產品的水平遠不及香港。此外,內地保險業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可望成為經濟增長的第二波爆發點,香港可抓緊內地保險市場的發展機遇。他又提到伊斯蘭金融,指雖然香港於有關方面仍十分缺乏,但認為可從產品著手。他指,香港最大的伊斯蘭團體為印傭,雖然不是十分富裕,但可從存款著手做起。至於私人銀行,他表示仍有很大發展空間。

  梁兆基認為,本港另一個可發展的空間為數碼金融。他表示,雖然香港起步較內地遲,但不代表會做得差,指香港於監管、營銷及配套等相當有經驗。他更以滙豐為例,笑言當年滙豐較遲推出互聯網銀行,但推出之後卻是最好的,相信香港於數碼金融方面亦能做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