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潮商青委會講解潮人與米

2016-12-0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米雪爾報道:香港潮州商會青年委員會日前在中華總商會俱樂部舉行午餐講座會。會上,潮州商會青委會主任章曼琪報告該會會務,并擬定未來例會具體事宜。大會并安排該會參事胡炎松及香港三大米商掌舵人就「何謂『家己冷』?」、「稻米就是生命Rice is Life」為題發表演講,與委員分享專業知識。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應邀出席任嘉賓。

  章曼琪詳細報告該會會務狀況,并報告青委會將推薦副主任呂慶森、龔雅璇分別加入「潮屬青年發展基金」小組及「潮人成人禮-出花園」;同時,報告香港潮州商會會長兼青委榮譽參事胡劍江擔任國際潮青聯合會第七屆會董會執行會長,章曼琪為秘書長。

  黃何詠詩介紹區節

  午餐會上,黃何詠詩介紹11月20日至明年1月22日在西營盤中山紀念公園大草坪舉行、每三年一屆的中西區區節,今年主題為「一家玩轉中西區」,場內有不少具創意的活動,打破區節予人老套的感覺,市民對各項活動反應熱烈,是一家大小共敘天倫,增進親子的好去處,她不忘推薦青委們假日帶小朋友去玩一轉。

  詳述「家己冷」由來

  胡炎松以「何謂『家己冷』?」為題詳述潮州人「家己冷」的由來,凸顯潮州人注重親緣、團結友愛的精神。

  另外,「稻米就是生命Rice is Life」由本港三大米業巨頭:鉅發源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香港米行商會理事長、香港潮州商會會董陳建年,金源米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香港潮州商會會董兼青年參事林世豪,呂興合米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香港潮州商會青委副主任呂慶森,強強聯手。

  他們由稻米生產過程、稻米出口國分布、米飯最佳烹調方法,以至潮州人50年代起經營零售米業至今的興衰,逐一解構。

  委員積極提問,現場氣氛輕松融洽,午餐會在歡愉的氣氛中畫上完美句號。

  當日出席者尚包括:名譽參事林宣亮、陳光明,參事馬清楠、陳蕙婷、蔡少洲、林赤有、王林奕蘋、唐大錦、吳茂松、張少鵬、高明東、胡炎松、陳德寧、趙純銘、陳志強,副主任陳澤華、林秀鳳、龔雅璇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