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新總邀邱誠武談基建

2016-12-0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新界總商會日前假九龍喜來登酒店舉行第十一屆董事會第八次會議,邀請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擔任主講嘉賓,分享「香港的策略性運輸基建及應付住宅物業市場過熱的進一步措施」,當日出席的新總首長包括會長張德熙、主席王振聲,榮譽主席鄭科、聯席主席曾智明及嘉賓逾50人。

  邱誠武在會上圍繞三方面演講:三跑建設、港珠澳大橋、屯門——赤濸角連接路。他指,機管局於今年8月開始三跑道系統工程工作,準備在機場北面海域填海650公頃,建造三跑道系統,包括跑道、行李處理系統和旅客捷運系統等工程。整個項目工程是香港目前最大的一個投資,估算建造費用約為1,415億港元。三跑道系統項目將按照「共同承擔、用者自付」的原則,從三個途徑為項目集資:保留機場營運溢利投入項目、向離港旅客徵收機場建設費、舉債(包括考慮向銀行借貸及發行債券)。

  政府對處理物業市場過熱的措施,一是增加房屋供應,例如長遠發展新界北、洪水橋等地方,二是需求管理措施,例如額外印花稅、買家印花稅、雙倍從價印花稅等。政府認為在供求情況回復較平衡的水平前,有需要推出新一輪的需求管理措施,以期為住宅物業市場降溫。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