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7

內險股受惠升息周期

2016-12-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內地國債孳息率近日反覆上揚,市場估計中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年底可見2.9%,明年底進一步升至3.4%,有券商發表報告指,內地保險股將持續受惠利率上升周期,按息率每上升50點子可提升險企的投資回報7至15個點子計算,行業明年盈利增長可達10%至30%,扭轉早前下跌15%的預期。投資者可以留意盈利持續增長,同時是恒指成分股及國指成分股的平安保險(2318)。
 
  平保主線保險業務穩增
 
  平保業務包括壽險、銀行、投資及互聯網金融等,為內地最大的保險集團之一。今年首三季度,集團實現營收5461億元,同比增長15.41%;實現淨利潤648億元,同比增長17.05%,表現符合市場預期。集團旗下子公司於今年首10月的原保險合同保費收入為3926億元人民幣,按年上升21.05%;其中壽險業務2508億元,實現新業務價值353.48億元,同比大增48.1%。由以上數據可見,集團主線的保險業務運行良好。
 
  銀行業務方面亦平穩發展,前三季度,平安銀行實現淨利潤187.19億元,同比增長5.5%;非利息淨收入274.05億元,同比增長19.4%,在營業收入中佔比33.43%;計息負債平均成本2.17%,同比下降0.85個百分點。
 
  再看信託和證券的數據,截至2016年9月30日,平安信託資產管理規模6264.89億元,較年初增長12.2%,其中事務管理類規模較年初增長44.9%至3255億元,投資類規模較年初下降12.2%至1507.68億元,融資類規模較年初下降7.3%至1502.21億元。證券行業受市場波動與經紀交易量下滑影響,前三季度淨利潤同比下降49.8%。
 
  平保較具長期投資價值
 
  整體來說,平保在過去多年的盈利都相當穩定,幾乎每次業績都符合預期,相對其他內險股盈利則較波動。據平保管理層指出,集團仍被嚴重低估,並預期隨業績愈來愈好,它的正確的估值也會被市場和投資者所進一步認識。因此,平保較具長期投資價值,而內地投資者也似乎用行動支持平保,現時透過港股通吸納,並存放在中國結算所的內險H股,金額以平保最高,其次則為新華保險,第三位是國壽。
 
  Dingle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