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广东华侨农场生产总值8年增近48倍

2016-12-09
来源:中新社

 
    记者从8日在广州召开的广东省华侨农场改革发展工作总结会上了解到,截至2015年,全省华侨农场生产总值比2008年增长近48倍,人均纯收入增长约两倍。
 
    据了解,广东是全国华侨农场设立最早、数量最多、安置归难侨最多的省份,全省23个华侨农场安置了来自24个国家的归难侨6.9万人,占全国华侨农场归难侨总数的43%。
 
    近年来,广东省华侨农场改革发展不断深入,已基本实现“体制融入地方、管理融入社会、经济融入市场”的目标。目前,广东各华侨农场已成为各地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部分,华侨农场区域的土地、资源等优势成为了地方发展的有利条件和增长空间。
 
    广东省副省长何忠友当天在会上强调,要突出做好以下重点工作,确保归难侨同步迈入全面小康。如规范华侨农场土地开发利用,保障华侨农场职工群众权益;加快经济发展,不断壮大侨场地区经济实力;做好华侨农场地区各项民生的保障,做好侨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完)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