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特首梁振英伉俪逛工展买烧饼款待儿童

2016-12-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潘仲男报道:一年一度的工展会昨早揭幕,已宣布不角逐连任的行政长官梁振英与太太唐青仪出席开幕礼时,梁未有再谈及选举事宜及回应记者提问。原订出席的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没有到场,改由副主任殷晓静出席。特首伉俪在场内消费了千多元,包括购买一些烧饼,预计会送给到礼宾府庆祝圣诞的儿童享用。
 
    中华厂商会会长李秀恒在致辞时表示,梁振英任内关注工商界,持别是在中小企,又成立创新科技局,做了不少工作,感谢他的付出及对工展会的支持,并邀请在场人士站立为梁鼓掌,CY满面笑容,起身鞠躬回应支持。
 
    李秀恒事后回应记者提问时指出,梁振英行程紧凑,没有时间慢慢交流,对他不角逐连任也感到突然,惟对厂商会的选委不会有太多影响,因会员有共识,特首必须是爱国爱港及符合《基本法》需求。当有候选人正式表示参选,厂商会欢迎与其再讨论政纲细节;他们早前已与宣布参选的退休法官胡国兴会面。
 
    应店员邀请炮制红豆烧饼
 
    梁振英伉俪在仪式后参观展销摊档,两人全程表现轻松,在摊档与店员倾谈,有说有笑;梁又应店员邀请尝试亲手炮制红豆烧饼。梁振英在烧饼摊档花费900元购买36包日式烧饼,并表示会在礼宾府圣诞派对送给小朋友吃,在另一食品摊档则消费360.5元买了一些小食。其后两人参观环保社企,购买了一个价值790元、印有「哪怕再重」字样的红白蓝大袋,及一束180元的再生蓝色玫瑰花。
 
    梁与太太逗留约半小时后离去,期间并未有回应记者提问。据悉,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原订为开幕礼嘉宾之一,但主办单位於日前(周五)早上收到通知,将改由副主任殷晓静代替。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