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台青年创意联会成立

2016-12-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实习记者上官瑾沅报道:在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立法会前主席曾钰成、中联办台务部部长唐怡源、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等11位社会各界贤达及300名两岸四地青年朋友的见证下,「港台青年创意联会」昨日举行成立典礼首届执委会就职典礼,并举办《创客、城、梦》论坛。

 
    推动创意发展创业平台
 
    继去年成功举办首届《创客、城、梦》论坛后,今年更是成立「港台青年创意联会」,会长洪锦铉表示,会员多来自香港与台湾,两地有着相同的文化背景及共同的理念,有意发展成为一个创意发展、创客交流、创业推动的平台,促进青年创业和就业;希望带领会员深入两岸四地,与各地的创业基地保持紧密互动,寻找创业、合作机会。
 
    对青年创业十分关注的曾俊华及曾钰成到场支持,曾钰成表示,支持拉近香港和台湾青年,鼓励把握内地发展机遇,促进创业和就业。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立法会前主席曾钰成、中联办台务部部长唐怡源、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李慧攌议员、陆颂雄议员以及中联办、广州、珠海领导代表一同启动亮灯仪式,并由曾俊华为大会颁发委任状。
 
    唐怡源:一带一路提供机遇
 
    唐怡源致辞时表示,国家正着力推进「一带一路」和「中国制造2025」发展蓝图,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互联网产业发展,这为港澳台青年发展创新创业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大会便随即与香港、澳门、内地和台湾多个机构签订合作意向书、交流意向。内地多个创意园区负责人同时分享了各个创意园区的特色。游戏创业者朱罡霆分享了自己成功把兴趣转化为事业,并成功取得2000万创业基金的经验。来自台湾的创业者吴玺名也分享了如何利用海外视野在大陆媒体业创出新天地的经验。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